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武漢疫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流亡他鄉仍掛心底層苦難 用生命熬出《武漢》新作 中國作家廖亦武 自比「時代錄音機」 紀實中國疫情生死場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其他流亡作家不太相似。其他流亡者,常常在國外就銷聲匿跡,人在他鄉動不了筆。但曾蹲過監獄的老廖,在自由世界看著極權大監獄,他知道自己還能寫,也還必須寫下去。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台灣新藥開發的新機遇

卓越的健保體系、強大的醫療數據紀錄,讓台灣有機會成為新藥開發的重鎮。但若想從其他先進國家競爭中脫穎而出,部分法規與思惟仍須改變。

日期:2022-04-13

全台防疫報導

Delta有多猛?專家:潛伏期最短僅1天 發病前4天在同一棟建築內,都算密切接觸者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周五(25日)接受南方+採訪時,對廣東疫情作出最新研判。指中國在應對Delta變異株在社區傳播 的第一階段戰役中取得了階段性的重大成果。至於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效果,整體而言,目前中國國內最常用的三種疫苗對Delta變異株還是有保護作用的。 鍾南山表示,與野生型的普通株比較,Delta變異株感染者體內病毒載量要高100倍,同時Delta變異株在體內的潛伏期較短,只有約1至3天,而去年在武漢疫情中的新冠病毒潛伏期平均為3至7天。

日期:2021-06-27

產業時事

「自大導致失敗」回憶2003抗SARS… 陳建仁登外媒談抗疫:中國沒學到教訓,新冠疫病本可抑制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都在關注疫情走向,以及什麼時候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前副總統、台灣流行病學家陳建仁日前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專訪,針對新冠疫情進行分析,訪談中,陳建仁直言,「新冠肺炎本來可以被抑制的!」如果中國能早點通報,其他國家就不會受苦。

日期:2021-01-26

投資理財

房市燙到政府出手 店面卻冷到乏人問津... 台北商圈地王為何落難?

疫情持續延燒,卻燒出國內房市火熱,對比台北市一線商圈店面蕭條落寞,遭受電商和疫情雙重打擊,昔日擁有黃金身價的店面,已經榮景不再。

日期:2020-12-24

財經時事

北京疫情復發,都是「砧板上的鮭魚」害的?涂醒哲:中國該停止「政治甩鍋」了

近來北京受到武漢肺炎的侵襲,再度成為全球媒體追逐的焦點,因為北京是中國首都,是重中之重,這就好比紐約是美國重鎮,又是聯合國所在地重要性一樣。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銀行相挺,產業渡難關 紓困融資優等生齊出列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許多隱藏而被躲避的問題被迫浮出,但也展現了眾多光明面。尤其各國金融業均釋出最大的努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及人民,台灣銀行業也展現強大向心力,積極配合政府政策,企盼協助各產業早日回復正軌,再創新未來。

日期:2020-06-11

職場生活

去年網購使用上億個紙箱,今年再成長逾一成...宅經濟引爆包材危機 電商業者如何解?

近年不可逆的網購趨勢,因為武漢肺炎更加速了電商業者的茁壯,但不斷增加的包裝材,也是電商與消費者必須更正視的話題。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看後疫情時代新趨勢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三大領域打造未來台灣國家隊

後疫情時代,智慧生活、健康樂活、節能永續發展3大領域,將有兆元商機,工研院將攜手台灣業者,點亮未來創新商機。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疫情後的綠色紓困:我們有責任,以更好的方式復興

自一月初爆發的武漢肺炎,至今已奪走全球超過十萬人的性命,更對各國經濟造成重創。近期許多國家已經開始實施紓困方案,協助受衝擊甚鉅的產業與弱勢社群能度過這波危機。然而,在這波疫情發生之前,經常越居國際媒體頭版的重大災難,是澳洲野火、歐洲水患、北極融冰這類愈發頻繁的極端氣候事件。

日期: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