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殷海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無懼威權的社會關懷 默默成為他人生的龍骨 詩人吳晟 心懷土地 詩寫台灣

吳晟不屬於台灣任何詩社、詩派,但這位耕作者屬於台灣。他實實在在在家鄉種田,也實實在在用筆,為這片土地耕收最深情的言語。

日期:2022-09-07

競爭力

「疫情是台灣轉大人關鍵時刻 但……大家只想逃避」 嚴長壽點破 只想「無痛收割」的壞慾念

新冠肺炎疫情蹂躪著全世界,台灣防疫做得好,國家尚屬安康。然而亞都麗緻大飯店前總裁嚴長壽,看到躁進的政策和產業,原本不想再寫書的他,終究忍不住提筆諍言。

日期:2021-01-25

投資理財

她砸上億元 把迪化街、破宿舍變潮

新年伊始,正是檢視過去一年立下的志願是否圓滿達成,以及許下新年願望的時刻。《今周刊》特別邀請三位名人,分享他們的年度To-Do List。

日期:2019-02-13

職場生活

不只陳文成 全聯完整廣告影片 另外兩角色是誰?

全聯福利中心中元廣告因內容疑似影射陳文成命案,引發熱議,全聯6日深夜發表聲明,將廣告全面下架,仍止不住爭議,全聯今(8)天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已將完整版的廣告上傳,消費者觀看後便可了解廣告用意。

日期:2018-08-08

職場生活

郝廣才:歷史不等於真相

二○○九年,郝廣才開始寫不同於課本的另一種歷史,他為日曆上三六五天的每一日各自找到一位人物、一個事件,將淵源由來說清楚、講明白。看了才知道,原來,歷史不等於真相。

日期:2014-03-13

職場生活

周渝 紫藤廬茶館裡的老靈魂

紫藤廬的主人周渝,身體裡藏著一個古老的東方靈魂。他泡的茶、插的花、說的道、寫的字、收的畫都韻味深長,甚至他挑的音樂,都能輕扣你的心。作為一位「茶人」,他追求萬物和諧的絕對美感,這「禪」一般的意境,就像極品普洱一樣耐泡、溫潤,有一種不嗆鼻的幽香。

日期:2011-09-08

品味人生

溫州街 走入歲月遺忘之門

溫州街離師大商圈很近,但只要過了泰順街,鑽進這兒的巷弄裡,就能躲開夜市的過度喧囂,走入溫柔的美好舊時光。

日期:20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