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毛毛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2年3、4月金融股價格屢創新高,若是這一年才開始存金融股的朋友,經過價格一路修正,多半會遇到一個問題: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怎麼辦?資金該繼續投入拉低均價?還是要改買其他殖利率較好的高股息ETF呢?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圖/寒流「雲街」直撲台灣繼續冷!9縣市「急凍6.7度」低溫特報…何時回暖?跨年天氣搶先看

週五(12/22)是冬至,全台冷到很有感,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桃園楊梅6.7度,不僅太平山降雪,雪山主峰也出現「白頭」。中央氣象署指出,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週五上午至週六(12/23)白天新竹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PO出1張雲圖,指出北方冷空氣傾瀉而下,產生廣泛的冷平流雲系,一街一街的具有方向性,象徵冷空氣走向,「這波寒流相信大家都很有感吧!」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合歡、雪山、南湖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低溫仍在零度以下,降雪機率高。至於跨年天氣如何?吳德榮表示,週日晚間又有另一波冷空氣,但「跨年前無強冷空氣影響」。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我離百萬年薪那麼遠?資深打工人3點觀察:職場裡那些高薪人士都做對了什麼事

年薪百萬難不難?難,非常難,做為一個傳統行業的資深打工人,我認識的年薪超過百萬的打工人朋友,有,但確實不多。很多人問我,職場人怎樣才能擁有年薪百萬?我說,首先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所謂年薪百萬,不是你現在做的工值50萬,然後再多做50萬的工,或者你做了5個人的、每個人20萬的工作,真這樣你早累死了。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食品廠採購45歲擁3房辭職開Uber:買房強迫儲蓄,要不然沒結婚就把錢揮霍光光,那怎麼辦?

昨天從台中返回台北,出了南港高鐵站後,地上濕濕的,不過路上行人倒是沒什麼人撐傘,趕緊叫了台Uber準備要返家跟孩子吃飯,看到手機上顯示車子是一台2023年份新車,Toyota Camry的油電車,身為乘客其實還是蠻喜歡搭到新車的,跟一旁的助理弟弟說:「這是新車,我們蠻好運的。」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台股今年已重挫逾5000點 量縮下跌怎麼辦? 原來行情清淡時 可以有「這四種」操作心法

上禮拜五的道瓊指數大漲748點,原本預期這禮拜有機會來一個絕地大反攻,沒想到周末中國20大會議結束,禮拜一港股崩跌千點,連帶拖累台股跟著下跌,使周一台股開高走低。禮拜二加權指數更是創下2021年以來的新低,最後收在12666點。看著每天不到2000億的成交量,手中持股又欲振乏力,有時候真想把電腦關一關,大家揪一揪出去玩算了。這樣清淡的盤,我們投資人又還能做些什麼呢?

日期:2022-10-27

財經時事

他移居台灣近10年 演出《華燈初上》、當創作歌手、愛吃臭豆腐 日本前外交官:這緣分是命中注定

時間回到2000年夏天,當時,一名獨自走在台北市萬華區的日本男子,因為迷路,感到不知所措,便向路旁的歐吉桑問路,而這名熱心的歐吉桑,便直接帶著他,一路走到目的地。時至今日,上述經歷,仍留在前駐台日本外交官馬場克樹的記憶中,「那是我第一次來台灣觀光,(迷路事件)讓我覺得,台灣的朋友、人,很溫柔、很やさしい(溫柔),非常親切、友善。」

日期:2022-06-09

投資理財

台積電股價創一年新高 還能繼續持有嗎?死抱好幾年的長期股東這麼建議

延續第四季法說繳出漂亮成績及業績展望下,台積電股價今(17)日一開盤就達685元,突破一年來的高點679元。台積電大漲,不只對台灣資本市場有重大意義,對於全世界的科技電子業,不論是從基本面、資金面來說,也都提醒了重要的演變方向,值得進一步分析。

日期:2022-01-17

財經時事

台灣鬧乾旱,別以為「下雨就得救」 降雨若不符合「這條件」 水庫根本無法解渴

經濟部會議室牆面上的螢幕,顯示的是未來一周降雨預測資訊,負責簡報的水利署官員對著麥克風說道,「在主要山區,降雨量確實不多,未來我們面對的水情,會越來越嚴峻。」

日期:2021-03-17

投資理財

台股高檔出現大量長黑 空頭要來了?專家:觀察「這條線」就知道要不要賣股票

上篇文章提到,看量即可找到新主流,懂得選股不選市,就像8月後開始由中低價股接手,特別是PCB(印刷電路板),強勢股其實都是唾手可得,只要量能潮上揚,就是資金進駐的現象,就是主流!

日期:2020-08-21

產業時事

前紐約市長彭博參選美國總統》搭地鐵、騎自行車上班...億萬富豪的日常,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億萬富翁麥克·彭博週日 (24 日) 正式宣布加入美國2020年的總統大選,爭取成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提名人。彭博更表示,在競選期間不會接受任何捐款或政治獻金,若當選總統也不會領薪水。

日期: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