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民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甩18年「彰銀包袱」 急起直追展企圖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

截至二○二三年十一月底,台新金控的市值大約接近二三○○億元,對比其他金控同業,這個數字並不算是龍頭等級的領先群;但相較二二年十二月底的一八○八.一億元,一年來,台新金市值增逾二六%。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真心勸散戶別總想在股市裡打帶跑!分析師分享17年選股眼光:「股票真便宜」的3個判斷標準

作者以證券分析師的眼光,親身勸告股民「不要總想在股海打帶跑」。身為中國第一分析師,他也曾像其他業內人士一般,追捧趨勢預測、個股研究,他以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不要做短期投資」。很多人都認為短期投資更靈活,當局勢不對時,可以隨時賣了就跑。不過,短期投資是賺取其他股民的錢,長期看下來,這終究是一場零和遊戲,不是賺走其他人的錢,就是被其他人賺走自己的錢。頻繁進出股市,還有可能會錯過股價上漲的大波段,或者在該跑時來不及,跌了一段後反而捨不得逃,想等股價回漲,於是慘遭「套牢」。反觀上市公司董事,因為他們的股票買賣受到限制,反而更容易因此賺到股票利得。他勸告股民,要慎重的做好股票研究後,才進場買進,這樣就不會因為股價一時的波動而人心惶惶。做過萬千嘗試,他為何不推「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  既然如此,那是否該學習做價值投資或成長型投資呢?事實上,身為一位分析師,作者也曾崇尚價值投資,企圖找到能持續看漲的潛力股。然而,他卻並不打算把這種投資方式推薦給一般散戶。除了曠日廢時以外,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都有著各自的局限和盲點。價值投資容易遇到價值陷阱,買到自以為便宜的股票,結果卻無法創造相應的績效,股價遲遲沒有起色,導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想靠企業研究來找到一支高成長的好股票,也未必順遂。因為,成長率高或許只是假象,實際上股東未必能因此獲得高收益……何況一般散戶總是忙碌,根本沒有多餘時間進行這些分析研究,因此容易道聽塗說,一知半解就貿然投資,當股價出現波動就會容易心慌意亂,即使投對標的也往往因此功虧一簣……為何他最終導引出的結論是「指數投資」?打滾股市十餘年,反覆閱讀、思考和推翻自己過去的作法後,他要告訴散戶:做指數投資,才是最實在的方式。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如何戰勝心魔、打造倍數獲利體質 億元大戶的修心致富法則

近來台股震盪劇烈,上沖下洗的盤面,增添許多操作難度,但對大戶贏家而言,除了依循正確的選股方向與策略外,學會控制好得失心,才是能夠長久不敗的致富關鍵。不論是輸家變贏家、身價過億元的平民股神,還是經過機構法人訓練的業內操盤手,在這裡,6位億元大戶的投資修煉,與最新的股市看法布局,值得投資人細細品味。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北農經營權變天…董座楊鎮浯、總座韓國瑜人馬出線,全由北市府拿下!農委會控「贏者全拿」不合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周五(6/30)下午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因北市府及農會派掌握過半席次且無人跑票,同意董事長為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總經理則為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在常董席次分配部分,最後為農委會取得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農會3席,讓北農經營權變天,此次經營權之爭,由北市府勝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周五出席台中霧峰「國家作物種原庫成立30週年慶祝活動」時受訪表示,會尊重董事會的結果,期待農產品市場朝專業經營,才能照顧農民和消費者權益。北農在周一(6/26)選出新任23名董事,農委會與青果社拿下9席,北市府結合全國農會(雲林張派)、販運商拿下14席,但農委會不滿北市府派有意違背慣例,想要贏者全拿,因此協同青果社退席抗議,讓董事會延期至周五(6/30),引發經營權之爭。知情人士直言,北農上屆改選時,農委會與柯市府合作贏得多數席次後,並未如蔣市府和全國農會這次想全拿的作法,過往照慣例是按當選董事比例分配常董席次。北農內部人士透露,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分紅誰能拿、可分多少都不清楚,吳音寧當總經理時將獎金制度化後,北農錢才不會濫發,財務狀況才較像是一家正常公司,財務健全後,甚至還解決舊制退休金缺口7.9億元,2022年稅後盈餘達1億800餘萬元。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新光金改選,吳東進、吳東亮夫人「代夫出征」!從徵求人名單看眉角…為何這戰對台新金很重要?

新光金委託書徵求戰全面開打,徵求人名單也曝光,其中最引人矚目之處在於兩大派徵求人分別以新光金創辦人,也是前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夫人許嫺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夫人彭雪芬為主力領銜,兩位董娘名下的公司在徵求人團之中為數最多,不僅代夫出征,這場改選大戰,除了對新光金之外,對台新金的重要性亦不言可喻。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向創造價值的經營者喝采!

經營者在創富路上是寂寞的,他們努力把市值變大,讓股東收益增加,是真正的價值創造者,過去十年在衝刺集團市值的賽道上,有哪些值得喝采的贏家?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從求戰到講和…國票金經營權鬧12天,喬攏旺旺、耐斯的高層是他!下一戰併安泰銀紛爭會再來?

國票金控董事改選前夕,兩大民股委託書徵求大戰熄火,三方席次意外達成共識。是誰拔了這場經營權之爭的引信?幕後又各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開發金88萬股東看這裡!紀念品送「摔不破晶鑽杯」轉手價曝光…「這天」是最後買進日

開發金(2883)在2022年股東會上,將「花鳥彩繪故宮碗」作為紀念品送給85萬股民,股東禮一曝光掀起轟動,最貴喊到一組破千元!而今(2023)年開發金不送故宮碗,改送「摔不破晶鑽杯」,就怕股價一跌,股東會摔破碗出氣,想領的人快把握周五(4/14)最後買進日。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陽明躋身「航海王」關鍵就在數位轉型!鄭貞茂:不只要做海運、更要當海洋科技運輸公司

由經濟部國貿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2022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於9/7(三)起連兩天於線上開講,邀請萬事達卡、MaiCoin、OurSong、ELLE等9國23位重量講者,安排超過20場精彩演說,聚焦數位金融「Web3.0、元宇宙、全渠道銷售4大熱門議題。9/7論壇首先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對談揭開序幕,以永續為主題,暢談在數位轉型、綠色經濟的趨勢下,中小企業如何面對詭譎多變的貿易局勢,強化企業韌性。

日期: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