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民間習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猶太企業家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從美國來台已半世紀,也娶了一位明星太太坣娜。三意學校創校那天,我請Jeffrey 談談他在台50年經歷的人生,也分享他一直以來如何用創意來推動公益和生意。邊聽他說話,也想起多年前兩人曾經的對話。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快40歲才決定從美國回台灣拍電影...《粽邪3》監製鄒介中:面對困境,最大的阻礙永遠是自己

《粽邪》系列能做到第三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從籌備到後製,期間經歷的磨難遠比第一、二集深刻,一路走來眞的很感謝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因為大家投注的心血,這部電影才能逐漸茁壯。《粽邪3:鬼門開》描述身負鍾馗天命的少年不信鬼神,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不合,想及早賺錢離家獨立,於是跟朋友一起到旅社打工,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死者房間布滿詭異的符號,旅社內更開始出現一連串恐怖怪象,朝少年襲捲而來……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為何大家都說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經濟學家會怎麼說

下週就要過農曆新年了,迎接而來是民間習俗上認為凶年的虎年,頗不討喜的一年。讓我們聊點輕鬆的,過年是台灣人、中國人、全世界華人、漢族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慶,一般認為起源於中國殷商時期的歲末年初祭神、祭祖活動,俗稱臘祭,於臘盡春來之時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到了漢朝,形成正式的新春禮儀。

日期:2022-01-27

財經時事

AIT入境隨俗!中元普渡Hungry Ghost Festival 驚見「美金冥紙」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民間俗稱鬼節、七月半;台灣的習俗會舉行設食祭祀、誦經作法等「普渡」、「施孤」布施活動,以普遍超渡孤魂野鬼,防止祂們為禍人間,又或祈求鬼魂幫助去除疫病和保佑家宅平安。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入境隨俗,今在臉書上與大家分享普渡大拜拜的照片。

日期:2021-08-22

職場生活

清明節10大「掃墓禁忌」一次整理:這3種水果不要拜,恐「死一整串」

清明節就快要到了,許多人都訂好車票回鄉掃墓,不過你知道掃墓其實禁忌百百種嗎?今天就一次整理好「掃墓禁忌」,不把厄運帶回家。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讓我睡吧~大年初一千萬別催人起床!盤點初一到初七最容易犯的傳統禁忌,今年一定要大吉大利

每年的新年除了除舊布新,給自己許下一個新的新年新希望之外,其實在傳統習俗中也有許多「禁忌」要注意,雖然對於講究科學的現在來說,這些看似毫無道理的規定,並沒有任何的根據,但每一個典故或許對古人來說都有它的箇中原由,以下這幾個過年期間的「禁忌」不妨參考看看。

日期:2021-02-13

投資理財

台灣平均每對新人花75萬才能結婚?小資族也能準備好的結婚基金理財術!

台灣平均結婚年齡越來越晚,經濟因素是主要關鍵,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的調查,台灣人結婚平均至少要花74.5萬元以上,結婚理財,越早開始越好!

日期:2021-02-05

職場生活

連假就是要去看電影!2020下半年定檔上映電影:最受網友期待的Top 20

暑假結束了,但還有許多強檔好戲才正摩拳擦掌,準備讓戲迷們大飽眼福,相信也有許多民眾都期待著能夠進戲院,好好重溫大螢幕帶來的感動與震撼!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今年度即將上映的電影,雖然今年只剩短短4個月,但不管是國片、好萊塢、韓國電影還是日本動畫,都累積了不少口碑與期待度,感覺看都看不完啊(捏著錢包哭泣)!

日期:2020-09-26

產業時事

拆解大甲媽祖遶境六大防疫破口

「三月瘋媽祖」是台灣年度宗教文化盛事,但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吸引上萬信徒參加遶境,應該審慎思考停辦與否,以避免祈求「國泰民安」的遶境,成為可能的社區傳播熱點。

日期:2020-02-26

投資理財

鬼月「看房」、「買房」諸事不宜? 房仲:正好可以看出這些問題

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即將到來,民間流傳不少關於這個月份需要遵守的習俗,大至出遊不能去海邊玩水,小至連晚上不要曬衣服的情況都有,不少人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認為農曆7月是「諸事不宜」。

日期: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