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氣溫上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最壞情況已過去,2024台灣經濟能「保3」?景氣燈號才轉黃藍燈,年底前動能如何?

2023年經濟面臨嚴峻逆風,全年GDP「保2」幾乎確定落空,2024年能否保3,還有通膨、以巴戰事等不確定因素。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9月才從藍燈轉為黃藍燈,10月多種總經數據轉黑,是否會影響最新的10月景氣燈號?1、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三季GDP、第四季預測與2024全年預測2、國發會發布10月景氣燈號 能否守住黃藍燈3、COP28將在11月30日登場,有趣的是這次前進產油國召開大會。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台灣冬天消失,不久的未來就可能發生…比莫拉克更兇猛強颱會再來!專家:當務之急要預防人權浩劫

你有感覺到夏天愈來愈長了嗎?你能想像台灣的夏天長達7個月,冬天只剩下50天、甚至消失嗎?根據中研院的研究,在氣候變遷最嚴峻的情況下,這一切很有可能就在這世紀發生。巴黎協定設立了減碳目標,希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度C。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專題中心執行長許晃雄指出:「我們仍遠遠落後設定的減碳目標,未來要面臨的全球暖化,恐怕是2度C、3度C」。氣候變遷對台灣最有感的影響,除了季節的異變,未來強烈颱風的發生率,將可能大幅提高。比莫拉克颱風強烈的強降雨強颱,恐怕將出現。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地球只是跟下一代暫借用的…極端天氣出現率暴增百倍,為何各國對氣候承諾有共識,卻無實現方法?

在由《今周刊》主辦的【ESG永續台灣 第三屆國際高峰會】上,請到史丹佛大學Doerr永續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以國際學者觀點分享教育界在全球永續上進行了哪些努力,他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地球並非從祖先手中承襲而來,而是從下一代的手中暫時借用。」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冷氣團發威》這地區恐只剩9度,專家示警「過了午後要小心」...機車族「2保暖神器」避免凍到變雪人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凍到像個冰蕃薯,中央氣象局已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預估今(20)日至明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勢力最強的時候,預估台南以北及宜蘭白天溫度僅10到13度。氣象專家彭啟明則在臉書提醒,「目前還不是氣溫最低的時候」,一旦過了午後尤其是長輩一定要注意!除了長輩還有機車族,尤其騎車風大容易受冷風侵襲,國民健康署建議,騎士們可以善用雨衣、全罩式安全帽等來禦寒。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COP 26 談

逆轉氣候變化,是人類必須直面的挑戰,但COP 26會議上,卻不是每個國家都有緊迫感。落幕前,會議聲明中,煤炭燃燒一字之差的措辭,讓主席落淚了……

日期:2021-11-24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0912 1.5 度C全球氣候變遷影響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9-12

產業時事

中國水災、歐洲熱浪...未來80年洪災機率增10倍!極端氣候時代,從4種「乾淨能源ETF」看趨勢

氣候變遷愈來愈嚴重、極端天候勢將重創經濟,科學家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未來80年沿海地區發生洪災的次數恐上升50%,估計將衝擊全球20%的GDP。

日期:2020-08-03

財經時事

從「飲食」開始愛地球 明天,我們吃什麼?

人與自然的關係緊密相關,日常裡許多對環境友善的決定,其實也有利於自己,但多數時候我們都忘了。

日期: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