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氣虛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全台有10%民眾處疾病等級壓力,女性尤占2-3 跟著中醫這樣做 遠離「焦慮症」上身

學業、家庭、事業…,加上疫情攪亂生活步調,許多民眾因壓力誘發焦慮症發作,若選擇忽視或拖延治療,病程恐更劇,快跟著中醫師調理身體,恢復心情愉快的人生。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吃太快難消化 狂喝水反讓肚子滿是氣 中醫調理胃脹氣 想消氣先改飲食習慣

當消化系統的氣體產生過多或排出不良,就有可能出現脹氣。若想避免,應從細嚼慢嚥做起,並注意是否有消化道、肝膽胰臟、糖尿病等疾病。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減肥難又易復胖?虛胖體質要這樣調理,健康減重輕鬆瘦

根據研究,25歲之後,每10年基礎代謝率會下降2%至5%;40歲後,新陳代謝加速變慢,體重每年會增0.5~1公斤,不僅容易變胖,減肥也困難。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甲狀腺腫瘤,女性是男性的3~4倍!這3種體質要特別小心

陳小姐在公司體檢時發現到甲狀腺結節,她一下子就聯想到自己會不會得了癌症?嚇得她趕緊安排到醫院檢查。醫生要她先別慌,甲狀腺疾病發病率雖然很高,但是95%的甲狀腺結節都屬於良性,5%有可能是惡性腫瘤,需要進一步檢查。

日期:2020-07-16

品味人生

防護力超強!冬天對抗富貴手,2層手套原來要「這樣戴」,皮膚不再乾癢發紅

53歲的林先生從事園藝工作,工作需常常接觸水及化學肥料,近來發現手部皮膚反覆乾燥發紅搔癢、變得很粗糙,天氣冷的時候甚至會皸裂疼痛,大大影響了他的工作,百般困擾下前來就診,經醫師診斷為「進行性指掌角化症」,也就是俗稱的「富貴手」、「主婦濕疹」、「乾燥型手部濕疹」。

日期:2019-12-11

品味人生

適時補充蔥薑湯、按穴位緩解病痛 感冒治不好 試試中醫「分型」療法

許多民眾認為感冒看西醫療效快,但服藥後經常面臨嗜睡、頭昏的副作用;中醫則重視個人體質,並講究感冒的類型開藥方,較沒有副作用的疑慮。

日期:2017-05-18

品味人生

揪出失眠元兇 不用再數羊—睡個好覺 精氣神都come back

「我昨天又睡不著!」是辦公室常有的話題,根據調查,台灣15歲以上的民眾,有高達28%的人,曾經飽受失眠之苦。沒想到好好睡個覺,居然成了這麼難的事!

日期: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