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水利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鐵飯碗不要了!新北公務員5年682人離職...為何這局處人數最多?在職員工曝原因「不意外」

過去,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由於朝九晚五、工時穩定是不少民眾就業的選項之一,但其實公務員並非外界想像沒有壓力,近年來公務員的離職率也高於以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大雨一路往南轟炸 台中見「紅河」、鹿港有「老溪」...中南部災情頻傳,唯獨台南人滿頭問號「雨勒」

繼昨(4/19)日入夜後雷雨交加的天氣,今(4/20)日雨勢又變得更劇烈,目前中南部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一早也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指出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南部600天沒下大雨、百年大旱恐重演...高雄3/8起夜間減壓供水,台積電、日月光、群創備戰!

南部水情吃緊、已超過600天沒有下大雨,半導體、PCB及面板等用水大戶警戒。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表示,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經開始運作,抗旱計畫也會在4月底前,透過挖掘戰備水井來增加每天增加13.6萬噸水供南部使用。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得獎名單出爐!看見各界落實永續目標的決心

2015年聯合國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敦促全世界在2030年以前,藉由一起努力達成SDGs的17項目標,讓我們的環境與社會邁向永續;為此,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下稱永續會)特別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簡稱永續獎)」選拔計畫。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以時速15公里感受台灣之美!陳盛山讓自行車成為轉動台中國際化工程利器

UNWTO於2015年擬訂「永續發展目標(SDGs)」,規劃17項發展目標、169項 指標,進而衍生出「永續觀光」的概念。回顧過去,時任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的陳盛山,可說是最早將自行車融入永續觀光城市國際化推動工程的先驅,並且從 一、二、三級產業深度盤點與整合,進而打造「自行車之都─台中」的國際品牌。

日期:2022-09-20

全台防疫報導

27日降級倒數 侯友宜宣布:新北15家電影院、步道將開放

中央宣布下周二降至警戒二級,新北市今再公布降級相關措施,新北15家電影院將恢復營業,不過僅開放總影廳1/2,每廳限制50人,且工作人員都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戶外部分,15站自行車租借站、20座戶外練習及互動場、24座戶外運動場也將開放。

日期:2021-07-24

產業時事

黑水變藍金 高雄這家再生水公司年賺6%

南台灣水情吃緊,但去年用水量僅次於台積電的中鋼,在這波水荒下卻老神在在。面對缺水問題,中鋼「超前部署」,2018年起採用全台第一座再生水廠,水質直逼飲用水。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新北市〉社會力、環境力雙指標冠軍 侯友宜化身SDGs傳教士 串聯29局處並肩合作

「上戰場,就是生與死!指揮官要身先士卒。」三十多年的刑警生涯,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舉手投足間,鮮明地刻下印記。這個漢子繼續說了下去,「目標要明確,震撼彈怎麼丟?門一敲開,就要火力壓制!指揮系統要非常明確。決定者要能夠承擔,千萬不能把命運交給別人!」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新北市》社會力、環境力雙指標冠軍!侯友宜化身SDGs傳教士,串聯29局處並肩合作

「上戰場,就是生與死!指揮官要身先士卒。」三十多年的刑警生涯,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舉手投足間,鮮明地刻下印記。這個漢子繼續說了下去,「目標要明確,震撼彈怎麼丟?門一敲開,就要火力壓制!指揮系統要非常明確。決定者要能夠承擔,千萬不能把命運交給別人!」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首度赴議會施政報告 陳其邁: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發展基礎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於今(109)年10月7日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陳其邁針對乙烯外洩事。件、施政四大優先、大林蒲遷村案以及各項政策方向提出報告,展現任期內對於城市新局、高雄時刻的規劃。他表示,今(109)年是高雄行政區改制及更名的一百週年,回顧過去百年、展望高雄未來,有幸回到家鄉,接受選民付託解決問題,盼與大家攜手同心,共同為高雄的美好將來努力,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的發展基礎。

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