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水土保持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得獎名單出爐!看見各界落實永續目標的決心

2015年聯合國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敦促全世界在2030年以前,藉由一起努力達成SDGs的17項目標,讓我們的環境與社會邁向永續;為此,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下稱永續會)特別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簡稱永續獎)」選拔計畫。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從龍膽石斑魚故鄉 看農村再生奪金牌傳奇

枋寮火車站,是台鐵縱貫線的最南端,離站後步行僅約兩百公尺,就會遇上由「百大青農」陳右穎一手催生的「三魚直賣所」。這個販賣當地小農商品的偏鄉「潮店」,去年八月剛開幕時引來不少關注,因此,對於自己負責的重要任務,陳右穎應是完成了階段目標。他扛下的任務,是讓「新龍社區」變好玩。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擴大舉辦:公私部門運用善創意影像 傳遞SDGs核心價值

國內重量級永續創意指標、「2021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11月11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總計4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競爭激烈。其中,家樂福《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及若水國際《Tech for Good 打造身障就業新可能》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企業永續組」及「社會創新組」金獎榮耀,再加上銀獎、銅獎、特別獎作品共18件獲得評審團肯定。獲獎單位橫跨公私部門,於頒獎典禮中齊聚一堂,交流落實永續作為的最新創意,一同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攜手前行。

日期:2021-11-16

財經時事

中颱烟花逼近帶豪雨 新竹五峰尖石鄉土石流警戒!17校明停班停課

中度颱風烟花預計明、後(22、23)兩日最接近台灣,然而,新竹縣山區因豪雨不斷,下午五峰、尖石2鄉已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新竹縣政府於稍早宣布,五峰、尖石17校國中小明日停班停課。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百二歲打造茶葉多元代工模式 創造農村再生 共享經濟

全臺六、七成的茶葉產量來自南投縣名間鄉,然而面臨高山茶與進口茶的夾擊,很難殺出重圍,「百二歲」負責人李鎮嶺申請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計畫」,新創「孚茶園」聯名品牌行銷名間茶葉,為社區打開能量強大的共好出路。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推動社造16年 無畏疫情與社區齊力讓家園更好

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也因此暫停群聚活動,信義房屋改採「全線上」方式舉辦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選,避免群聚感染,讓有心想要改善社區的民眾,不因疫情而放棄。今年度提案量也創下1222件的歷史新高,共選出3件首獎、84件楷模獎,以及145件種子獎,頒獎典禮也首度以線上方式呈現;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先生、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評審長柴松林教授、文化部李永得部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等嘉賓,都透過影音方式為今年得獎者期勉與祝福。

日期:2020-11-16

財經時事

環境教育、邁向永續! 潘文忠部長:整合跨部會之力,以行動倡議、落實環教跨域

邁向永續從深耕環境教育做起!教育部以「環教跨域x世代永續」為主題,邀請跨部會一同參與環境教育行動倡議活動,讓孩子在多元友善的氛圍下學習,充分展現環境教育推動的成果。

日期:2020-09-21

財經時事

50-30-10 環教跨域x世代永續 教育部邀跨部會聯合倡議活動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9月16日早上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國際會議廳,響起悠揚的歌聲,來自新北市屢獲該市與國內比賽優等的土城國民小學合唱團吟唱出與綠色永續環境呼映的景象。

日期:2020-09-16

品味人生

分享「萬物糧倉.大地慶典」

結合藝術季、文化季,讓地方的風土人情被發現,是促進地方創生的良策。然而這需要多方配合,才能讓這些祕境一一被盤點書寫。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