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水泥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人熱血社企綠然 前進巴拉圭 揪企業減碳省錢 拿來為弱勢家庭裝電燈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只要努力工作,退休金縱使遙遠卻永不消失的年代過去了...對於退休準備,我最常提醒自己2件事

高中同學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是20多年前我們高一時在教室錄的。下課時間班上鬧哄哄,有人穿著球衣準備比賽、有人在抬槓、有人迫不及待開始吃起便當,真令人懷念。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和這麼多人一起吃便當的機會,也少了很多有趣的經驗。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有志者事竟成

我們的童年一定都養過蠶,蠶寶寶只要醒著的時間都不斷地在吃桑葉,在一個月內從小小黑黑的蟻蠶蛻變成白白胖胖的成蠶,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觀察生命循環很重要的一堂課。當年的我,很喜歡看著蠶寶寶用胖胖短短的三對前足妥妥地抓穩桑葉,不斷重複啃食的動作,我大都傻笑著看著牠們進食,覺得很療癒。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Less is More

企業對消費者的承諾,不能是一種行銷用語,更不能在一、兩年退流行後,就改弦易轍。「價格實惠」四個字,形塑了好市多的商業模式:會員得利愈多,企業獲利愈多。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她說南部沒下雨和廣設太陽能板有關!彭啟明提3個「氣象科學」拆解:乾旱和它擦邊不來更有關

台灣南部超過600天沒下大雨,再來梅雨季能否讓水情壓力解除備受關注,資深媒體人彭蕙仙提出她的觀點,認為南部沒下雨是跟廣設太陽光電板有關。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是認為,這篇評論文章科學上的立論還可以更充分一點。南部乾旱是否是太陽能板造成的,應該從氣象科學角度來看。

日期:2023-05-14

職場生活

爸爸工廠破產,小公主一夕淪落鐵皮屋還被綁住抽打...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高麗菜,她如何擠進外商翻轉人生

編按:父親原是呼風喚雨的公司大老闆,後來變成躲債的破落戶,被經濟壓力逼到喘不過氣的他,將怨氣移轉到孩子身上;母親原是千金大小姐,不顧娘家反對,執意嫁給父親,卻在丈夫生意失敗後,哀嘆地對孩子說:「我這輩子,不知道是在活什麼。」從備受呵護的小公主,一夕之間變成被父親家暴的低收入戶小孩,為了脫貧,一面讀書,一面熬夜打工到身體垮掉。捨不得花錢滿足口腹之欲,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與高麗菜。歷經全家躲債、罹癌、失婚等人生打擊,號稱「投胎失敗組」的陳珮甄,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了求學生涯,再憑一己之力,將自己擠進最好的外商公司,持續創造無數亮眼履歷。她是怎麼以不屈不撓的正向姿態,不被出身限制,為自己的人生開出了一條花路?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領導者該怎麼精神喊話才有用?運用明確方向、創造意義及表達同理心的語言,點燃團隊活力吧!

艾瑞卡.加洛.阿利奧托在Yelp 管理的業務團隊規模還小時,並沒有仰賴正式的精神喊話,而是帶頭進行建立團隊的練習,讓所有人活力飽滿地去推銷。他們會坐在桌邊像敲鼓一樣地敲桌子。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好市多亞洲獲利前5名,台灣就占3個!張嗣漢:大家都很好奇,為何這麼小地方,可以做到這麼大數字?

美國零售巨頭好市多在6月底買回台灣好市多45%股權,亞太區總裁張嗣漢鄭重承諾,台灣的門市一定會繼續開,最新的業務加油站也會持續展店,為300萬會員謀求最大福利。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帶頭示範》從日常文件電子化到廠房水泥 都是節能利器 台灣標竿企業 這樣超前部署減碳

全球瘋ESG,影響所及,企業也風起雲湧掀起新一波減碳狂潮。但光有永續議題的認知還不夠,開始行動,才是真正帶來改變的關鍵。「齒輪王」和大變身盤點碳足跡先鋒、日月光蓋首座低碳封測廠,看台灣標竿企業這樣拚減碳!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宏觀設計-張智鈞「推演未來需求,與客戶共創一個「共鳴空間」」

在加拿大養成根基、在台灣執業茁壯,具備建築學背景與執業經歷,讓張智鈞跨足室內設計,得以跳脫傳統框架,從較大面向去解決業主的問題。

日期: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