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江宜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魏哲家:想要去台化、掏空台灣? 沒那麼容易 「即使最簡單的硫酸,美國都要到台灣買!」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出席上周美國鳳凰城的移機典禮,本周返台後,今(17)日首度公開露面。他上午在玉山科技協會的專題演講中指出,半導體產業的供應鏈極度複雜,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實力是過去30年累積的結果。魏哲家指出,外界有半導體業恐去台化的聲音,甚至有人說台積電赴美設廠會掏空台灣,「沒那麼容易,門都沒有!」他也舉例指出,「即使連最簡單的硫酸,美國都要來台灣買」,怎麼可能去台化。

日期:2022-12-17

2022縣市長選舉

同學在皮克斯、谷歌當高層,他卻棄千萬年薪入政壇被罵…後悔嗎?張善政:卸任留正評一切就值得

「你好。」身高180公分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親切與人打招呼,但與一般政治人物擁有一見面就好像與你八代祖宗都很熟的能力,張善政跟人互動的模式比較斯文、冷靜,或是有些人用「佛系」來形容。

日期:2022-09-08

產業時事

中正大學4師生與確診者接觸 學生貼文需注意「江宜樺」課程

更新時間:2021/5/1 11:40中正大學傳出有4名師生與確診者有接觸,有學生在臉書社團貼出中正大學19門選修課,呼籲有修這些課的同學要注意,不過名單中驚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課程,掀起熱議;江宜樺今早表示「感謝大家關心,我平安無事,但也會注意自己健康狀況」。而嘉義縣國立中正大學昨晚公告,接獲衛生局通報,該校有師生與確診者接觸,接受居家隔離,學校馬上啟動防疫機制,要求全校師生都要進行自主監測14天;清晨許多到校運動民眾戴口罩,對校方啟動防疫表達肯定,不擔心疫情;學生也說,「擔心不害怕!」

日期:2021-05-01

產業時事

311福島事故10周年》核四捲土重來? 台灣若發生核災,4成民眾認為會比日本更嚴重

2011年3月11日,強震引發的海嘯,讓福島第一核電廠停擺失控,險些釀成人類史上最慘烈的核災;日本首相甚至擔心科幻小說中的「日本沉沒」,即將成為現實。最壞的劇本雖未發生,但足以讓人反思使用核電的風險與代價,台灣社會也因此出現前所未有的反核意志。10年後的今天,「非核家園」這項曾具高度共識的價值,卻屢屢受到挑戰;重啟核四,再次成為公投選項。究竟是外在環境發生劇烈變化,還是我們忘記了當年的教訓?

日期:2021-03-10

競爭力

金馬終身成就獎》侯孝賢刻意「背對觀眾」、不為任何人創作,一個起手就驕傲台灣

編按: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11/21舉辦,今年「終身成就獎」頒給侯孝賢。對於獲頒這個獎項,侯孝賢說:「我喜歡電影,我拍電影,這就是我的信念。」想更了解侯導的電影人生,來看《今周刊》2015年6月的這篇專訪。

日期:2020-11-20

財經時事

中共一堆背信史「可以相信嗎?」 馬英九:常說謊的人,不見得永遠不說真話

前總統馬英九22日於 「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發表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廢棄兩岸政治互信與共同政治基礎,讓台灣處境瀕臨險境;但有聽眾在該研討會上提出疑問表示,共產黨在歷史上有多少背信忘義紀錄,「中共所說的話尚有可信度嗎?」對此,馬英九回答,「不見得一個常說謊的人,永遠不會說真話。」

日期:2020-08-24

投資理財

東區知名餐廳「永福樓」驚傳年後歇業!原因曝光

在台北東區開業40年的老字號江浙餐廳「永福樓」,今(27)日傳出受東區景氣蕭條、房租太貴等因素影響,預計將在年後歇業,只營業到2月24日。

日期:2019-01-27

對外供稿

去台大演講被包圍 江宜樺臉書吐心聲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8)日前往台大進行演講,但卻被抗議學生群起包圍,要求江宜樺為太陽花學運時下令強勢驅逐抗議學生負責,江宜樺今天下午首度在臉書上回應此事,他表示,看到學生不理性地阻止別人發言,其他學生則是繼續坐在位置上,希望演講重新開始,當時心情真的很複雜。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江宜樺演講遭抗議中斷 台大政治系學會:對抗議方表達遺憾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晚間受邀回台大演講,遭青年闖進會場抗議而中斷,主辦方台大政治系學會學術部在臉書發表聲明,向講者及參與者致歉,並對前來表達抗議立場方表達遺憾。

日期: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