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沒地方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走進千年湯泉鄉 城崎溫泉不夜城

相較於春櫻、紅葉,城崎溫泉的冬日更是一房難求。即使已近晚上十點,此起彼落的木屐聲,仍在城崎溫泉的街上不停響著,湯客仍流連在各個外湯泡溫泉,吃的、玩的小店也沒閒著,旅館接駁車來回穿梭,把待客之道做到淋漓盡致,整個小鎮,從早到晚洋溢著熱鬧的冬日氣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生技股衝過頭?「北極星」一路往下墜,新藥股還能碰嗎…大戶點出2關鍵!法人聚焦這5檔

生技股一枝獨秀,今年漲勢完勝各大類股;股市常言「居高思危」,生技股已經漲到滿足點了嗎?如何判斷未來的多空關鍵?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市場3大「鬼故事」,讓全球股市跌不停…經濟學家拆解真面貌:美通膨「這時間」開始下降

近期升息風暴來襲,全球股債市值大幅縮水,美國聯準會持續透過升息應對高通膨,令外界憂心,全球股市究竟到底了沒?對此,專家點出,目前市場共有3大「鬼故事」,估計升息最恐怖到7月,下半年可能放緩升息,同時市場預估,美國通膨下半年將逐季下降。

日期:2022-05-23

職場生活

夢想的堅持》在不被看好之處 他們開墾一方夢想天地

一位是接手連年虧損的企業,一位是在小眾市場苦心經營,他們在貧瘠的土壤堅持勤耕,看到夢想開花的可能。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我們做長輩的就該把自己打理好,讓孩子過自己的生活」譚艾珍:我從計程車司機上學會的一堂課

敬老票通過捷運閘門、公車感應器的時候,會發出嗶嗶嗶三聲,很多老人說這是「三聲無奈」,我說不是!這哪有無奈呀?這是「三聲福祿壽」,是一種祝福的聲音。

日期:2021-12-30

我城我鎮

從沒落到再崛起 老農村迎來第二春

台灣放眼世界,更該內觀島嶼。一旦我們張大眼睛,走入這塊土地時,將可以發現從產業企業、地方政府、在地人民一起翻轉、共同改變的力量。本期以隔周刊出的「我城我鎮」,與讀者一起看見每個認真努力的在地故事。

日期:2021-11-17

投資理財

全台29萬空屋賣不完、建商仍瘋狂蓋房 現在是買屋好時機? 房價只漲不跌的3大理由

據統計,台灣平均每10戶房屋就有一戶是空房!截至今年3月中,全台六都仍有近29萬戶房屋求售。即使空屋多、沒人買,全台房市推案量仍衝破新高,較去年暴增逾四成,特定地區甚至連續四年正成長!不少人質疑,既然全台空屋賣不完,政府又連續出重手打房,為何建商還拼命蓋房子?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台灣成打黑工天堂… 無法遣送回國的失聯移工,為何到處趴趴走身價反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部分國家航班停飛、減班,國內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無法遣送離境,擠爆移民署各地收容中心,在政府收容能力不足的情況下,讓有台籍保證人暫離收容所的「收容替代」措施成為配套;然而,在移工滯台吃住成問題的前提下,不少人離開收容所後,只能轉入黑市打工賺取生活費,有人選擇成為代替家屬在醫院陪伴長者的看護,有人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採茶人、養豬農,甚至是盜賣千年檜木賺取暴利的山老鼠…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友訊拚轉骨!台鋼謝裕民背後下指導棋,台灣網通之王能重返榮耀?

6月3日,友訊新經營團隊接手,70天當中,透過處分業外資產,改善公司治理,今年下半年虧損狀況有機會大幅改善。

日期:2020-08-27

投資理財

貿易戰、疫情接連重擊經濟!台灣房市買氣仍在 豪宅市場靠「這群人」撐盤

美中貿易戰、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接連衝擊全球經濟,但台灣房市受創程度較預期輕,買氣仍在;對此,代銷業者認為,許多原本在國外工作的台商,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回工作崗位,卻因此發現「家鄉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故決定在台置產,催出不少買氣。

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