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沒生小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生小孩,頂客族老後會怎樣?45歲提早退休達人:靠勞保年金60歲住進養生村,晚年理財規劃曝光

我出生於1975年,和另一半從年輕時候就沒有計畫生育,一直到現在快到50歲這個年齡。年輕時候聽老一輩的說,你沒生小孩以後老了你就知道。我想我現在快50歲,應該有資格當個老人來說說自己了,來看看到底自己有沒有「知道」些什麼。

日期:2023-12-12

投資理財

就算軍公教終生俸月領5萬,通膨再過30年還是會很不安...關於「50歲提早退休」你可能想錯的事

昨晚跟一位好友聊天,也認識十餘年了,他家中是開公司的,父母在年輕時也是從南部到台北打拼,養成很勤儉的生活習慣,原本上班領薪水,後來出來創業,父親公司有做起來,母親繼續做國營事業的管理職,沒離開職場。原本除了台北市的一間4F老舊公寓外,父母喜歡假日遠離市區的塵囂,於是很早就在新北的林口買了假日宅,週六日固定跑去林口當作休憩的處所,想想也是30年前的事了。

日期:2022-07-21

投資理財

30歲生日期許「踏出投資第一步」!月薪4.5萬男:每月存股1萬元,20年內有辦法財富自由退休嗎?

今天早上起床後,跟平常一樣泡了杯咖啡,享受愜意的週末早晨。一邊喝著,一邊回覆FB的訊息,看到有一位網友大大的字裡行間充滿對未來的徬徨,訊息量非常多,整理好之後大致上如下:

日期:2022-05-26

投資理財

房貸欠債4.5萬、租車油錢3.6萬...月賺10萬都不夠花!50歲運將每月跑車30天:被債追著跑哪敢休息

從市區叫了台Uber回內湖,上車後看到駕駛是個很有型的司機大哥,駕駛執照上的照片還留著小鬍子,以為是30幾歲還40幾歲的型男,老樣子先開口問候幾句:「大哥您這麼拚呀?周日晚上還不休息?」

日期:2022-03-22

職場生活

小孩在咖啡店亂跑打翻飲料,貴婦媽嗆「跑給沒生小孩的母雞看」...她怒轟:有孩子了不起嗎?

單身好友在臉書上寫了一段經歷,正在幫電視台偶像劇寫劇本的她,中午兩點多,帶著筆記型電腦到一家咖啡店寫作。一杯冰咖啡、一塊小甜點,坐在靠窗的沙發上,享受陽光灑落的寧靜午後,此時此刻的氣氛,有助文思醞釀。

日期:2021-05-10

投資理財

照料全癱家人,不努力就只能睡公園...50歲北漂族的告白:現在年輕人不懂,那種沒後路的絕望感

「現在這時機,很多年輕人都跟我訴苦,沒機會翻身,你認為最大關鍵是什麼?是低薪嗎?」

日期:2021-03-30

職場生活

富足路上的敵友》為什麼秀場藝人常晚景淒涼,64歲台灣最美歐巴桑「掙到富裕」

陳美鳳的人生,可能比她演過的8點檔還精采,從貧困的基隆碼頭走進五味雜陳的演藝圈,看盡明星的崛起、迷失與殞落,她踏實地踩著自己的步子,簡單平凡地走到現在,她沒什麼變,還是總記著媽媽那碗陽春麵。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都幾歲了,哪有女人不願意生孩子!」蔡英文不婚無子,就是有愧於社會嗎?

20191213編按: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12)日呼籲新住民,不要投票給「沒結婚沒生小孩」的蔡英文,因為這樣她不會懂得當父母的心,引來各界的批評。蔡英文更在臉書發文回應:「女生穿裙子一樣可以做好三軍統帥,未婚沒孩子,照樣會照顧好台灣囝仔」,知名律師呂秋遠也批張善政「這是副總統的格調嗎?」張善政今(13)日解釋,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表示將昨天的話收回重新講一次,「蔡英文請妳體會,天下懷胎的父母心」。本書作者之一,以色列社會學家奧爾娜‧多娜絲(Orna Donath)認為,即使走到現代,全球各地的女性依然不斷被「應該為了國家利益而用子宮來充實新成員」這種訊息轟炸,這些局外人使用兩面手法,一面採用鼓勵生育的政策和獎勵措施,一面又用「自私的選擇」說法,來污衊那些不生孩子的人。

日期:2019-12-13

競爭力

0~6歲國家養》念幼稚園比申請長春藤名校還難!職場媽媽大嘆:在台灣養小孩心力交瘁

台灣的環境,對養小孩這事情的社會支持太少,沒生小孩的的女性,看到已婚生子的兩頭燒的狼狽的樣,將對生小孩更加卻步.......

日期:2019-07-03

競爭力

阿嬤教我的事:生命不是只有錢和權

打造永康街商圈的理事長李慶隆,用生命歷程告訴我們,雖然學歷不如人,也沒有家庭的後援,但不一定會失敗,只有迎難而上,才有機會逆轉人生。

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