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油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聖誕襪收到煤炭的只有空頭派!「聖誕老人行情」勝率近8成…紅海危機干擾可能推升通膨?

25日聖誕節,美國股債市休市一日。在通膨持續降溫的鼓舞下,投資人更加篤定聯準會(Fed)最快會在3月開始降息,今年也可望實現「聖誕老人行情」。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原油交易之神」避險基金暴跌54%!曾締造3年不敗紀錄,為何如今跌落神壇?

法國「原油交易之神」安杜蘭(Pierre Andurand)的避險基金陷入史上最嚴重的虧損,今年以來已經暴跌54%,有可能終結其3年來不敗的紀錄,安杜蘭曾是高盛和全球最大獨立能源交易商維多集團(Vitol Group)的交易員,後來創立對沖基金安杜蘭資本管理公司(Andurand Capital Management),過去曾在2008年及2020年準確預測油價走勢而聲名大噪。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投資人恐慌過頭?以巴戰爭不等於石油危機,現在是買美債、黃金的最佳時機

觀察歷史戰爭情況,這次以巴戰爭是否會影響原油市場?回顧1970年代,物價和油價飛漲,原因有很多。那時候,地緣風險事件導致了兩次石油危機。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中東陷暴力循環 以色列滅殺後恐出現「哈瑪斯2.0」

以巴戰火擴大,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意識升高,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標普500波動率指數VIX 在13日飆漲15.76%,西德州原油期貨也在同一天大漲近6%,紐約黃金期貨也跳漲3.1%,達到1,900美元整數關卡。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蔡英文、賴清德都用了 「推特殺手」Threads用戶暴衝近億 馬斯克要冒汗還是開戰?

臉書母公司Meta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掀熱潮,人氣高到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開通帳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是搶頭香,早就加入Threads社群。本周投資人可能會緊盯Threads是否能夠維持熱度,用戶人數是否能延續強勁成長動能,也會關注推特老闆馬斯克會如何接招。美企第2季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鑼,由銀行業打頭陣。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聚焦超級央行周!Fed終於將按升息暫停鍵…布林肯訪北京,美中關係解凍?

「超級央行周」來臨,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及日本銀行(央行)都將在本周公布利率決策,Fed官員是否會停下升息腳步,投資人屏息以待。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本周訪問中國,甚至可能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為美中關係解凍最新跡象,並為美國財長葉倫訪中鋪路。

日期:2023-06-11

投資理財

美、中耗油國需求上升 股神加碼西方石油持股 油價後市正向 趁低檔分批布局能源基金

今年油價表現疲弱,最低一度跌破每桶七十美元。於此同時,美國股神巴菲特大舉加碼石油公司的股票,讓能源題材的基金與ETF的後續表現,備受矚目。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