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泡沫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破萬五,股票只要沒賣就不算賠?她20年見證多次股災、2度瀕破產奉勸:不認賠,你會賠更多

「『跌得越深,就要蹲得越低』,每一次的失敗都是累積經驗值,曾數次在股海中大起大落的我,在最後一次慘賠之際,決定重新檢視每一個交易環節,記得當時每天睡不到3小時,靠著手繪K線圖,研究台股歷年走勢,終於打造屬於自己的『超簡單投資法』,重新出發之後,不再整天盯盤,就能輕鬆獲利。」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台股泡沫將至?手上持股該停利嗎...他不到50歲財富自由:出現5個賣出訊號,趁早見好就收

編按:在證券市場有「台灣先生」外號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13日在北威論壇以「財政緊縮與貨幣擴張」為題演講時警告,若根據其製作的台股走勢及現金加權模型,分析市場資金及台股之間的關係,當前台股不僅已經進入泡沫市場,而且大盤極限可能就是在2萬點附近。然而谷月涵也提醒,台股市值已偏高,2萬是可預見,最後一波指數拉升會相當快速,因此要玩最後一波,不要玩大多、要跑快一點。從手中資訊研判賣點,有幾種現象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谷月涵示警》台股已在泡沫市場 底線「我計算是碰到2萬點」 且美國通膨成因應看這三點

在證券市場有「台灣先生」外號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今(13)日在北威論壇以「財政緊縮與貨幣擴張」為題演講時警告,若根據其製作的台股走勢及現金加權模型,分析市場資金及台股之間的關係,當前台股不僅已經進入泡沫市場,而且大盤極限可能就是在20000點附近。他也觀察,造成目前美國通膨率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不在於哪些產品的供應缺貨,而在於美國長期薪資上漲、政府舉債比例偏高,以及個人所得稅率上揚等因素。

日期:2021-12-13

投資理財

台股進入投機市場 恐走向泡沫化? 台灣先生谷月涵警示:出現這三大因素要注意

台股近期屢創新高,逼近18000點大關,股市漲多偏貴,不少綠能題材、傳產股價狂飆,市場也有擔憂泡沫化的疑慮。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認為,今年台股已進入投機性市場、變動率較高,這種市場是賺錢較好的市場,泡沫市場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但他也提到,若全球經濟逐漸復甦,股票市場可能反轉,提醒投資人「實體經濟復甦加快」、「訂單缺貨潮結束」、或「服務業轉好」就要注意。

日期:2021-05-03

投資理財

台股泡沫化?一次講清楚

過度高估的股價評價、過多流動性與超級樂觀的情緒,是泡沫市場的三要素,而泡沫終將在未來某個時間點破滅,但最大的泡沫仍會發生在美股。

日期:2021-04-21

投資理財

三大重點掌握股市現況 想追高?先看「巴菲特指標」再決定

您若仔細觀察,會發現近期的三個重點:1、中外大師都在談論泡沫,2、台股美股都接近歷史高點,3、台股在高檔區出現很多黑K線,最典型的是7/28的500點震幅長黑,8/13日又是開高走低,這些高檔區的黑K棒,是利多下出貨的痕跡。

日期:2020-08-13

投資理財

武漢肺炎是今年股市第1隻黑天鵝

武漢肺炎疫情打亂了金鼠年開紅盤行情,投資人想知道,這次股市拉回,會是短期整理還是長線反轉?

日期:2020-02-05

投資理財

溫家寶嚴打炒房 高舉輕放?

二○○九年十二月七日,中國總理溫家寶告訴新華社:房價漲得太快了。然而,儘管跟其他泡沫市場有相似之處,但中國的泡沫可沒那麼容易了解。

日期:2010-01-07

產業時事

「談進入復甦是預期心態太高」

曾經精準預言二○○○年網通泡沫,與○六年房市泡沫的經濟學家席勒,有著「泡沫大師」稱號;為深入了解美國經濟,本刊特別越洋至美國耶魯大學專訪他,請他談全球景氣循環與復甦,及美國經濟未來的發展。

日期: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