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泰國水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13海外投資布局全攻略

2012下半年,股市反映全球經濟數據好轉而明顯上揚,展望2013年,經濟復甦的腳步將更加明朗,股債配置比率也可提高股市比重,並優先選擇經濟成長率佳、股市價值面便宜的市場。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2011年財經風雲大事紀

毆、美債的數次衝擊,以及日本311大地震和泰國水災的影響下,今年可說是風波不斷,全球經濟、景氣動盪不安,股市每況愈下。《今周刊》整理出這一年來重要財經事件,鑑往知來,為新的一年做好更上一層樓的準備。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別用假數據欺騙國民了

總統幫他們說謊,究竟是昏庸聽了周圍的假資訊,還是自己擁核心切而昏眩?

日期:2013-04-25

投資理財

日圓貶值 五大受惠、三大受害族群出列

日圓續貶,對國內企業來說有利有弊。由於目前廠商已有匯率避險觀念,與供應商簽約時,會再簽訂外匯避險契約,未來交割將依固定匯率進行,因此對獲利實際影響,須視各廠商避險比率而定。投資人可從五大受惠族群中,鎖定低毛利率公司與匯率變化敏感度較高的個股。

日期:2013-01-03

產業時事

銷售仍夯 蘋果手機概念股可逢低加碼

由外資圈掀起的蘋果iPhone 5砍單風波,至今仍是眾說紛紜,在統合各供應商的看法後,大致認定為正常的季度調整,並不影響一三年下半年的成長動能,故建議仍可逢低布局遭到錯殺的鴻海、和碩、大立光、鴻準、正崴、F-臻鼎等績優個股。

日期:2012-12-27

產業時事

舊日本殞落 新日本崛起

日本很多大企業,因為行動力緩慢、思考細密,但在這次經濟大變化中卻捉襟見肘,虧損日益加大;反而是一些獨裁型的領導者,反應快、行動力強,卻把公司帶往好的境界。

日期:2012-05-17

投資理財

企業營運能見度低 慎選具成長性個股

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出爐,由於國際經濟局勢仍然險惡,因此第一季表現雖然比去年第四季整體來說出現成長,但仍比去年同期衰退。而台股內部受到油電雙漲、證所稅的干擾,走勢更是疲弱,投資人不妨留意價值低估的REITs,耐心等待景氣回春。

日期:2012-05-03

投資理財

蘋果概念防法人賣壓 低接穩懋、美律

在三月營收正式完成公告後,上市櫃公司第一季營運情形大致可以了解,其中以蘋果概念股、工具機、IC設計等表現較佳,不過蘋果概念股在法人大舉賣出下,籌碼相對不利,反而可以留意穩懋、美律、揚智等第二季展望不錯的個股。

日期:2012-04-12

產業時事

蘋果供應鏈、光纖、智慧型手機最吸睛

在農曆春節過後,二月上市櫃公司的營收開始恢復正常,不少公司在產品出貨暢旺的推動下,營收甚至來到歷史新高,繳出亮眼成績。整體來說,蘋果供應鏈、光纖網路以及智慧型手機等族群,成長最為明顯。

日期:2012-03-15

職場生活

日本的危與機

儘管日本有爾必達破產,Sharp、Sony、Panasonic宣布大虧損的壞休息,但是也有FANUC、UNIQLO等企業的奮起,而今年來日經指數也大漲,股市慢慢走出昔日未見的新格局。

日期: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