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泰晤士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hatGPT之父不為人知的性格!外媒:阿特曼控制欲強、擅用內鬥固權力…OpenAI視他「陰謀家」

「ChatGPT之父」、OpenAI聯合創始人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不久前無預警被董事會趕下台,隨後傳出要加入微軟(Microsoft)卻又回鍋OpenAI,猶如宮鬥般的劇情讓人霧裡看花。如今又有外媒爆料最新內幕,讓阿特曼當時被踢出公司的更多細節逐漸浮出檯面,同時得以一窺阿特曼不為人知的性格⋯。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92歲媒體大亨梅鐸退休,福斯、新聞集團董座全都交棒長子:他是個熱情、有原則的領導者

媒體大亨梅鐸70年職業生涯打造出一個巨型保守派全球媒體帝國,形塑了各大洲的政治,如今他宣布將交出福斯公司、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兒子拉克蘭11月將接棒成為唯一董事長。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亞洲大學將蓋第2家醫院等健康園區, 培育2500人實習、就業

亞洲大學財務體質,獲評為「全台30強」,將在豐原、霧峰再蓋1家醫院、2家長照、公托大樓、及健康生技中心,5年後啟用需才2500人。創辦人蔡長海說,除為同學安排好就業之路外,也是亞大展現永續發展的實力與雄心!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小綠綠捐200美元,想替已逝同窗「留位置」…北一女畢典校長催淚:正直追夢成為幸福的大人

台北市立北一女中在6/5舉辦畢業典禮,作家王蘭芬在臉書上分享校長陳智源的致詞全文,身為應屆畢業生家長,她才聽校長致詞短短幾分鐘,就把整包面紙用光光,自己哭到分不清臉上是汗還是淚。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全紀錄》第40位君主查爾斯三世登基,這場沿襲千年的古老儀式,你該知道的7個小秘密

一舉一動都受到全世界關注的英國皇室(British Royal Family),在周六(5/6)迎來盛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2022年9月8日去世後,查爾斯三世自那刻起就成為英國國王,而週六這天別具歷史意義的傳統儀式,也代表著王室正式對外宣布繼任者,英國迎接自1066年來第40位受加冕的君主。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查爾斯三世70年一刻…接地氣人君與時間賽跑:「他討喜不僅因其德行、也因他的犯錯」

2023年5月6日,74歲的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成英國和大英國協14個國家的國王,結束史上最長的70年王儲生涯。坎特伯里大主教將用耶路撒冷的聖膏油膏抹查爾斯,同時授予各種象徵王權的物品,包括一個寶珠和一只權杖。最後,大主教會把一頂極沉的金冠戴在國王的頭上。查爾斯三世領受這樣的受膏和加冕後,不僅成為英國國王,也是英國國教的領袖。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用餃子捍衛自由民主、在不會被迫害之處探索古老文化…英作家來台曝3優點: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

英國知名專欄作家特納應觀光局邀請,2月底首次前往台灣,今天在「泰晤士報」分享見聞。她提到,不同於許多英國人的想像,在台灣感受不到戰雲密布,且「現在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她並說,與鄰居相處不易的島嶼(台灣與英國)該相互支持。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前聯電董事長 自由之聲 價值豈只三十億 曹興誠

他是聯電前董事長、台灣半導體產業巨擘;他的收藏品質量驚人,是公認的全球百大藏家;他以科學方法鑽研佛學,聽過的人莫不折服。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沒理工背景、出身彩妝業 李英熙從被看衰到讓Galaxy熱銷,她如何成為三星第一個女社長?

時間回到2015年,地點是西班牙巴塞隆納,舞台上,身穿剪裁合宜黑色褲裝、一頭俐落短髮的李英熙,用英文詳細介紹三星Galaxy S6的設計特色。

日期: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