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流動資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媒體掛牌上市,身價狂飆登全球500大富豪!前總統兼差帶貨王,銷售聖經「讓美國再次禱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除了忙著總統大選衝刺,旗下的媒體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也宣布掛牌上市,川普的財富因此大幅增加,市場投資者對這家新媒體公司高度關注,也反映在該公司股價上,掛牌第一天就一度飆漲約58%,川普的淨資產更飆升了數十億美元。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富士康查稅風暴真相解析》出借鉅額資金,中國更怕失去鴻海?鴻海股價破底重生3大關鍵

這次中國無預警發難,應屬「警告」意味濃厚,只不過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可能演戲演到「假戲真做」,反而逼迫鴻海加速轉移陣地到印度、台灣、美國發展,這對目前的中國來說也相當兩難...

日期:2023-10-31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重點摘要:頂峰之後

各國持續盡力抑制後疫情時代下飆升的通膨,全球都在上演類似的情境。各國央行的政策利率頂點各不相同,但都正以不同的步伐邁入緊縮週期的尾聲。「週期展望論壇」是PIMCO (品浩) 每年四次的國際重量級論壇之一,邀請各界專家針對未來 6 至 12 個月全球市場和經濟趨勢進行辨證。本次論壇,我們認為總體經濟在今年表現出的韌性,可能會在明年轉趨疲弱。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五十多歲工作穩定、有房有存款 就能樂觀迎退休? 必學!財務健康A段班都在做的事

為掌握身體健康狀況,民眾多會定期到醫院健康檢查,卻鮮少為了解「財務健康狀況」做資產健檢,也因此容易錯失挽救機會。藉由國泰世華銀行進行的「二○二三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大調查」,得以窺見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全貌,讓每個人都能夠距離「提早退休」更進一步。

日期:2023-10-11

財經時事

碧桂園債務違約,會拖垮中國經濟甚至影響全球嗎?

從2017年房地產價格臻至高峰算起,中國總體房地產價格下行已經持續了5個年頭之久。儘管目前中國房地產的爛尾樓情況嚴重,但畢竟,住房是剛性需求,城鎮化(都市化)又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都市人口(1至4級城市)目前佔總人口的65%,離先進國家的80%以上仍有一段距離。只要人口與經濟持續維持正成長,住房與辦公室仍會有基本盤的需求,而房市價格的下行,對蓄積未來房地產需求動能終將逐漸發揮效果,爛尾樓也可能拆掉重建。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段陣痛調整期肯定很難熬,對全中國而言是一場艱難又痛苦的挑戰,但唯有如此,中國經濟才能脫胎換骨。

日期:2023-08-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6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總經篇)

中國房地產巨型企業碧桂園爆發債券違約,市場對中國房地產危機的疑慮更加深一層。這一期,我們先來分析房地產泡沫對中國總體經濟的影響(總經篇)。下一期,我們再來分析對存股池追蹤股票可能受到的衝擊(個股篇)。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50歲夫妻還清房貸、資產3千萬,能提早退休嗎?專家揭2大理財漏洞:64歲存款見底、窮得只剩一間房

記得小時候,排隊等待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嗎?音樂響起,旋轉木馬開始隨音樂上上下下,小朋友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然而看似前進的木馬,卻永遠在大大的傘棚下繞著圈圈。我們的人生,是否像是旋轉木馬呢?我們每個人都選了一匹屬於自己的木馬,騎向未知的未來,起起伏伏,兜兜轉轉。我們都以為坐上馬車後,就能達到終點,誰知道終點怎麼也看不清;我們都以為坐上馬後,自己就能不停的前進,卻發現只在原地繞圈圈。我們不能等到曲終人散,才發現自己離奮鬥的起點, 相差只有一點點,要走在真正累積的道路上,離開看似穩固卻繞圈的人生,才有機會安心的迎向自由人生。這是個發生在阿巧和小戴身上的故事。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男女都適用的發財之路:如何跟百萬富翁結婚?

和好對象結婚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在電影《紳士愛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中問道:「你不知道富翁就像美女嗎?你不會只因為漂亮就娶她,可是天哪,難道美貌沒推上一把嗎?」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為何2008金融危機選擇拯救貝爾斯登銀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揭貝爾斯登事件始末

貝爾斯登不會受到商業銀行應該遵守的資本需求及其他限制影響,他們在景氣繁榮期間積極地使用金融槓桿,享受連續5 年破紀錄的獲利。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馬士基的示警

「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的表現,預告中國經濟內外皆冷。航運巨頭馬士基雖然首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但它也提醒:全球經濟前景仍十分虛弱。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