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基會董事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顧立雄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賴清德親解為何是他!如何和國軍團隊合作?顧立雄:一起打造現代化軍隊

準總統賴清德週四(4/25)親自主持宣布第6波新內閣人事,6位國安團隊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國防部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是續任,退輔會主委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至於主掌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由海基會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賴清德在記者會中強調,中國應該要有自信去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才是兩岸交流正道,若一直不願面對,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下的交流,不會得到人民信賴跟支持,長期以往對中國也不是好處,也不會對兩岸和平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總統喊話: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盼恢復有序交流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貿環境,總統蔡英文周五(2/16)在中國台商活動中重申,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蔡總統強調,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她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政府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地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她也表示希望能逐步恢復(兩岸)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做未來的總統,第一個要了解什麼是半導體!」黃崇仁也期許 新總統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 不能完全依賴美國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具備半導體的基本知識,也要了解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價值所在,以及對全球經濟有多重要,因為半導體就是台灣在國際舞台最重要的資產。黃崇仁也期許,不論下一位總統是哪個黨派,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因為儘管台灣及中國的想法不同,大家表面上吵來吵去,檯面下雙方還是互相需要,因此兩邊需要對話,必須要有互相了解。「我們不能完全依賴美國,自己還是要跟大陸打交道,we have to have mutual understanding(我們必須要互相了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知名電台主持人晚餐突發燒「僅1小時」猝死 醫示警「隱藏版癌王」5症狀:患者有越來越多趨勢

「爵士一哥」愛樂電台主持人沈鴻元昨日病逝,享年50歲,他於去年5月確診膽管癌,經住院治療近4個月後,病況好轉出院休養,但過世前一晚,才和家人吃完晚餐,卻突然發燒,且發病一小時猝逝。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說,膽管癌發生率不高,但不容易治療,有「隱藏版癌王」之稱,近年來,國人病識感提高、檢驗檢查進步及人口老化等因素,患者人數有愈來愈多趨勢。

日期:2023-04-08

職場生活

97歲辜寬敏傳因肺腺癌離世…不只胸痛胸悶要注意,肺腺癌有7大病徵!台大醫:這樣做才能救命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於周一(2/27)上午8點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1926年出生的辜寬敏,是台灣望族鹿港辜家成員,其台獨立場鮮明,已逝前海基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振甫是他同父異母的兄長。台北榮總表示,辜寬敏是住院中過世,是否為肺腺癌等病況細節不便說明。據研究統計,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早期肺腺癌,常被形容為「靜悄悄」的癌症,多數肺腺癌患者,本身無抽菸習慣、不焚香拜拜,也沒有天天下廚,加上症狀與大部分肺疾病相似,而常被忽略,一旦診斷出來時,往往已是晚期。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特別提到,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肺癌已經蟬聯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一名都是肺癌,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陳晉興說,「我們的肺就像冷氣機的濾網,冷氣機可以洗,我們的肺只有一個、要跟著到老,民眾要重視空汙對肺癌的影響,而且定期做肺癌篩檢,也就是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只有LDCT可以提早救命」。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97歲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3/1起五天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放各界悼念

台灣制憲基金會周二(2/28)晚間公告,27日逝世的董事長辜寬敏悼念地點,將設於基金會大會議室,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近捷運行天宮站出口1)。開放時間從本周三(3/1)起至周日(3/5)止,每日上午9點至晚間7點,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先生之精神與理念。基金會提醒,請前來悼念者,全程配戴口罩,入場亦將實施體溫監測、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由於本會地點位在商務辦公大樓,亦請協助維持左鄰右舍辦公機構之寧靜。因悼念空間因素,懇辭花圈、花籃與輓聯。(原文刊載於2023/2/27,更新時間為2023/2/28)

日期:2023-02-28

產業時事

首位女主委!管碧玲將掌海委會「全力以赴」,回到政治發跡地高雄…立委遺缺可望由陳培瑜接任

今周刊編按:被稱為「管媽」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將接任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成為該會首位女性主委。其立委遺缺從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推估,因第20的律師張菊芳監委任期至115年,可望由第22的兒教推廣教師陳培瑜接任。現年66歲的管碧玲學者出身,曾任高雄市新聞處長、文化局長、民進黨中央黨部政策中心主任、台北大學公行暨政策系副教授、第6屆至第10屆立委等職,學經歷豐富。由於海委會機關地在高雄,管碧玲的立委選區也在高雄,她也長期深耕基層,總統蔡英文日前約詢其出任海委會主委意願,經準閣揆陳建仁約詢後確定。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新內閣人事!陳明通請辭,總統府證實蔡明彥接國安局長…林佳龍任府秘書長、李大維回鍋掌海基會

總統府發布新人事,發言人張惇涵周四(1/26)表示,總統蔡英文分別約詢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後,定案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則回任海基會董事長,並將在農曆年後進行交接。張惇涵表示,總統感謝李大維秘書長戮力從公,從她執政以來,一直在外交、兩岸及國安領域給予她莫大協助;也期盼李秘書長回任海基會董事長後,能夠順暢推動海基會業務,逐步推動疫後兩岸人民之間的健康有序交流。總統也期盼借重林佳龍秘書長的國安及政策專長,以及其中央與地方的完整歷練,從國際事務到地方事務領域,襄助她推動總統府業務及各項國政工作。張惇涵說明,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表達希望沉潛休息之意。總統也決定,新任國安局長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蔡明彥是國際政治及戰略研究學者出身,曾任國防部諮詢委員、陸委會諮詢委員、國安會副秘書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具備卓越的學術成就及完整的實務歷練。張惇涵表示,總統希望倚借蔡明彥局長對區域安全、外交事務、國際戰略及安全決策的專業,襄助國安團隊對於兩岸及區域局勢的判讀及精準決策,並持續推動情報體系專業化任務,持續強化民主化時代下情治機關的治理與革新。

日期:202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