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海岸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漁獲量少近6成、魚種消失逾7成⋯海洋保護區無「法」管:企業以行動護海保地球,應加速海保法!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今周刊》1374期針對全臺灣海洋保護區現況展開調查,發現臺灣雖已設立47個海洋保護區,但因長期缺乏監管人員,再加上法源分散,變成權責混亂的多頭馬車管理,讓保護區淪為「紙上公園」。根據中研院長期監測結果,臺灣北部海域魚種近15年內,已從142種銳減至37種,相當於逾7成魚種消失,而沿海與近海漁獲量也下跌超過50%。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高雄環保局攜手企業、民間團體、海岸巡守隊及市民淨灘愛地球 推「淨灘合作社」淨灘隨時Go !

夏日將近,情侶、親子或朋友最愛相約海邊戲水,卻難免遇上海漂物、海灘垃圾「煞」風景,因此,順手撿起垃圾,或者當場號召親朋友淨灘救地球,已成為現代公民自然反應。只是,起心動念後卻臨時找不到淨灘的工具,撿拾的垃圾也不知道該往何處送?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海廢藝術牆,喚起守護海洋的關注

近期若是有機會走訪新竹香山、彰化王功、金山中角灣等地,將會發現似乎有點不一樣,不光是海灘變乾淨了,一面面融入地域海洋特色的海廢再生藝術牆,像是為海濱抹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在陽光下,成為最耀眼的街角風景,也為當代生活和永續環保連結。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422世界地球日》直擊台灣海洋垃圾危機…這些「巧克力球」不斷毒殺我們的大海 政府每年花17億清海廢卻治標不治本

有些海變成了雲,雲壓得很低,然後細細落了下來,又變成了海。

日期:2021-04-21

品味人生

地表最棒的海灘 放空

總是豔陽高照的西班牙,有著綿延不絕的優質海岸線、奢侈的藍天白雲,不僅曬出西班牙人的洋溢熱情與豐盛物產,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們來此度假、退休,甚至生兒育女,將西班牙當作第二故鄉。《今周刊》請到以專業與深度著名的西班牙官方導遊王儷瑾,精選西班牙最具人氣的四處度假海岸勝地,選個時間,和家人一起來放空吧!

日期:2016-03-31

產業時事

地方政府球員兼裁判 山林陪葬

業者搞觀光、政府拚經濟,環境淪為犧牲品。提供解方的《國土計畫法》草案仍卡在立法院,忍受來自相關利益團體的角力。若「經濟發展優先」思惟不變,台灣不會有停止開發的一天。

日期: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