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海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了28年「海鯤號」亮相下水!台灣首艘潛艦國造原型艦誕生,蔡英文親擲瓶:2025年3艦齊備

台灣潛艦國造原型艦--海鯤艦,於週四(9/28)舉行「潛艦國造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於高雄台船海昌廠房主持下水儀式,並進行「擲瓶禮」,正式命名為海鯤軍艦(Narwhal)、舷號「711」。「海鯤號」預計在完成一系列測試後,明年底前交付海軍、2025年開始服役。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命名和下水典禮後,會繼續完成原型艦裝備安裝、測試及海試,2025年海軍現役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再加上這艘潛艦,台灣將有3艘具備完整作戰能力的潛艦。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20幾歲登富比世、41歲燒光現金「少年得志竟成半生詛咒」!他領悟3件事:不拼命,人生更快樂

越大越好、越多就越好的觀念,充斥在我們的文化裡,多數人以為所有的創業家都希望投資每一個商機,盡可能讓公司快速成長,創造下一個微軟或花旗。這種常見的假設,成了創業家另一個成長的壓力,特別是當我們考慮到地位與名望時。某些創業家更容易被成長之神的甜言蜜語所誘惑。傑.戈茲欣然承認,他就是其中之一。現在他稱自己是「起死回生的創業狂」。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熱潮/外籍漁工被虐待、漁業觀察員「被失蹤」都是真的!民團倡議遠洋漁船裝設Wi-Fi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7月上架後引發熱潮。但影集中外籍漁工被虐待而殺人、外籍漁業觀察員死亡的情節,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對此,人權團體積極倡議在遠洋漁船上裝設Wi-Fi,盼能保障漁工的通訊權,並監督船上的勞動條件,使漁船出海時不致淪為「海外孤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成績盤點〉台南幫肯定「對他非常放心」數字會說話,羅智先接班十年超穩當

(今周刊1389)就像少掉賈伯斯的蘋果,在外界看來或許少了許多驚奇,但羅智先就像庫克,透過在管理層面不斷精進,帶領統一集團穩健向前。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把別人眼中的垃圾賣到40餘個國家!這個門外漢如何靠著「漂浮的黃金」脫貧致富,走到產業稱王?

因「養蝦」之業成了億萬富翁,這是一個人採收豐年蝦卵致富──他一生經歷的故事。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20大閉幕/李克強確定裸退,栗戰書、汪洋落榜「不入常」!朝日新聞:「習1強時代」來臨

中共「二十大」(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22)日正式閉幕,而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也隨之公布,值得留意的是,現任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4人均不在此次的名單內,分別是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確定不會「入常」,而「習家軍」也將全面接掌中共領導階層。對此,日本《朝日新聞》解讀,「二當家」李克強的完全引退,象徵著「習1強時代」的到來。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零售龍頭》分手誠品、買家樂福 上半年兩次操盤撼動業界 接班九年靠減法策略賺更多 揭祕統一大掌櫃羅智先

論二○二二年台灣資本市場和產業界的話題人物,統一集團大掌櫃羅智先肯定榜上有名。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阿翰淚揭校園霸凌往事 靠模仿偽裝「做回自己真的很難」:我很幸運,可同樣遭遇的弱勢未必爬的出來

因為模仿算命阿姨呼叫「九天玄女降肉」爆紅的YouTuber阿翰,日前受邀參加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2》走訪故鄉花蓮,過程中模仿魂不斷上身讓主持人曾寶儀笑到不行,但當2人踏進阿翰當年就讀的學校時,卻意外揭露校園時期被霸凌的往事,讓阿翰一度潰堤「弱勢是很痛苦的」。

日期: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