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海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Kia驅動台灣電動車市場轉折 新能源車改變全面爆發

2023上半年,Kia全車系領牌數已經超過5,000台,不僅突破歷史同期新高,年增長率更達到158%,蟬聯非豪華進口電動車品牌銷售冠軍,無疑是台灣汽車市場成長最迅速的品牌。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李昌益表示,汽車產業的發展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更斷言改變人類生活的重大轉折點即將到來!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北海道家鄉的海,是我人生第1間水族館!Xpark館長從飼育員到開5間館:想為台灣帶來更多笑容

「其實我們一開始很擔心,台灣人可以接受Xpark嗎?」回顧當初在籌備Xpark時的心情,儘管這已經是他人生中開立的第5間水族館,台灣橫浜八景島公司Xpark館長手嶋一雄並非信心滿滿。Xpark主打娛樂、沉浸式體驗,不管在台灣或日本都是第一家,他無法確定對過往習慣來水族館「學習」的台灣人來說,會有什麼反應。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美封殺36家中企!長江存儲列黑名單,「這家」暗助華為繞過制裁也上榜…一文看懂管制後勁有多強

多家外媒皆於12/15報導,美國政府已進一步擴大實體管制清單,並宣布將於12/16生效。除了長江存儲,還包含上海微電子設備,該公司是中國領先的光刻機設備製造商,是當地企業在無法獲得先進ASML(艾司摩爾)設備外的另一選擇。除此之外,美國還將開發高階AI晶片的寒武紀也納入管制範圍,以及監控解決方案提供商天地偉業科技。而被視為華為管制出口的鵬芯微半導體,在這一波也同樣遭到管制,根據之前《彭博社》報導,鵬芯微據傳正在幫助華為繞過美方制裁,設法獲取高階晶片和技術,同樣引起美方警覺。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影/克里米亞大橋驚悚爆炸曝光!是卡車炸彈?海上「神秘波浪」現端倪⋯烏官員這招為普丁「祝壽」

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昨(8)日突然遭到攻擊,其中一段橋面被炸毀、沉入海中,莫斯科當局稱一輛卡車上安裝的炸彈炸毀橋樑,不過外媒指出,爆炸發生前不久案發地點下方的海面上突然湧出「神秘波浪」,懷疑真正的攻擊來源並非卡車炸彈,而是船隻安裝的炸彈或裝載炸彈的無人機。

日期:2022-10-09

產業時事

電動車增多卻給保險公司帶來新挑戰!為何車險公司不願接受特斯拉車主的保險?

純電動車因為數量少、零件貴,在傳統評估保費的結構下顯得相當不利,很多保險公司因此不願承作。

日期:2022-09-06

職場生活

來去彰化!悠遊於淺山淺海之間的綠色輕旅行

八卦山是彰化最知名、也是最老牌的景點之一,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近期除了八卦山的主要幹道——139縣道,更新了許多友善服務和踏青好去處外,沿著台61的西濱海岸線前進,也隱藏許多熱門打卡景點,現在就啟程,來去彰化享受一趟輕鬆自在的綠色小旅行吧!

日期:2022-08-17

財經時事

出走國際,開創在地!達德能源的風電本土化之路

今日(8/1)第六屆《今周刊》新能源國際論壇隆重登場,與會者包含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Tom Burn、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英國ORE Catapult離岸風電實踐家Ralph Torr、以及國內各大龍頭企業包含達德能源、台亞風能、伯威海事、華南銀行、台灣風能協會及台北大學等,產官學研各領域菁英齊聚一堂。全球綠色金融時代已然開展,擁有世界公認優異風場條件的台灣,將如何透過政府的帶領,將離岸風電產業鏈深入在地,打造專屬台灣的綠色產業商機?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彰化縣環保局多管齊下清海廢 獲評鑑特優肯定

海龜鼻孔卡吸管的影像讓人觸目心驚,但除了減少使用吸管外,我們還能做什麼?彰化縣自109年發起「向海致敬」計畫,號召企業、民間總動員一起來改善海岸清理維護,光是去年全彰化海岸線辦理淨灘活動就有1,110場,清出2,800餘公噸驚人的垃圾量。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縣海岸線總長61公里,主要的海洋垃圾為寶特瓶和塑膠免洗垃圾,造成很多海洋生物誤食死亡,期望透過淨灘活動打造良好海洋環境,大家一起來減塑、愛地球,打造彰化成為「宜居健康好環境」。

日期: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