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消費型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離捷運站僅5分鐘距離!西門町25年老影城「原要收攤又喊卡」,這集團趕熄燈前出手了:百年地位不可抹滅

位在台北市西門町、創立25年的絕色影城,農曆年後宣布3月31日結束營業,結果峰迴路轉,網銀國際集團趕在影城熄燈前一天宣布接手。網銀發出豪語,「未來將積極收購或新建全新影城,目標打造連鎖影城事業」。

日期:2024-03-30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物聯網展(AIoT Taiwan)」南港登場! 「顯示未來城市館」串起食醫住行育樂,5大智慧展區一次看

2023年「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於10月25日至27日在南港展覽一館盛大登場,因應全球淨零碳及AI時代來臨趨勢,本屆展覽聚焦 AIoT 在各產業的研發應用,包智慧服務應用、新創方案、智慧物聯感測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長期性通膨「必需消費品」展現韌性 ——兼論飲料包材大廠宏全

在全球AI甜蜜氛圍浪潮下,如果能保持清醒,選擇價值型業績穩定成長公司,穩中求勝控制風險,讓投資立於不敗,實為投資風控之當務之急。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不要已讀不回爸媽的LINE!50歲心臟外科女醫師長照體悟:對父母,請記住要「孝而不順」

如何幫助父母面對老後的生活是一門學問。為了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更能進入狀況,若有一本淺顯易懂的指引書拿來看看也不錯。希望分享給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互相提醒早早做安排。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撲朔迷離 ——兼論工具機廠百德

國內少數切入航太相關領域之工具機品牌,百德為疫情後航太產業復甦不可或缺的關鍵設備,並在全球第三地設廠趨勢下,漸漸走上國際舞台,產品在趨勢線上。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漢來用主題套房圈粉…27年老店砸4億改裝,用這3個策略老少通吃

銀灰色的地毯,牆上是可愛的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等三麗鷗卡通人物,這是1995年開幕的高雄漢來大飯店,去年完成首度大規模改裝後所推出的全新主題客房。

日期:2023-05-31

投資理財

普發現金6000元放大術》富邦媒、卜蜂...存股達人推薦「3檔生活定存股」,年年6千股息領不完

普發現金6000元來了,大家都登記了嗎?飛來一筆天外之財,先別急著拿去花光光!聰明的你,也要記得分配預算拿來存股生財哦!從生活找商機股、從日常找定存股!老牛喜歡「借力使力、用錢滾錢」找出獲利源源不絕的好公司,或許身邊不起眼的人事物,背後可能蘊藏龐大商機,這集將從生活中找出主題概念股,有不少都是耳熟能詳的公司,當然也要跟著他們一起賺飽飽啦~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的兩大挑戰——兼論強信-KY

解封是當前中國經濟的最大催化劑,但綜觀現況,中國仍有房市逆風與資金外逃兩大經濟難題。促進消費升級,為中國近十年的發展重點,至於是否值得期待?仍得看房市與資金流回穩狀況。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