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涉嫌收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警開假罰單賺外快向上延燒、箭頭指向副所長!「吊銷比吊扣」罰責輕,前交警解析收賄全過程

新北、桃園及新竹9名員警涉嫌收賄,配合監理黃牛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漏洞,3年內開立不實吊銷罰單超過上千張,週四(6/23)新北市警察局開鍘,將羈押的3名警員立即依法停職。而交保3人依偵審結果從重懲處,也對相關人員做出處分,前任分局長陳永昌記過兩次,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李健立調整非主管職務、板橋信義派出所所長鍾明豐調整職務。

日期:2022-06-26

產業時事

中油爆貪瀆「辦公室搜2700萬現金」》從契約工做到中油執行長 「油人楷模」徐漢寫傳奇卻涉貪!

61歲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當年進中油只是小小的「契約工」,一路爬升到課長、公關處副處長、大林廠長到煉製事業部執行長等,歷練相當完整,寫下從基層到高層的經典傳奇,就連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也推崇徐漢是「油人楷模」,如今捲入貪汙弊案,同仁感到相當訝異。

日期:2022-01-27

財經時事

勞動基金弊案開鍘!勞金局沒收3投信2.7億保證金

去年11月爆發勞動基金運用局(勞金局)炒股弊案,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收賄與勾串投信業者委託下單炒股。今天行政處罰出爐,金管會對涉案復華、群益及統一等3家投信公司開罰各450萬元,總金額為1350萬元,並同時解職、停職10位投資主管及經理人。此外,勞金局收回涉案帳戶後,同時沒收3投信2.7億保證金,並嚴厲要求投信公司強化內控機制。

日期:2021-04-22

財經時事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在國內投信界「喊水會結凍」的游迺文 權力到底有多驚人?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關鍵人起底》同學多是金融新貴 游迺文全班唯一捧鐵飯碗 他兩度錯失升官機會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02

財經時事

立委收賄案》蘇震清妻淚訴關鍵證人、關鍵證詞錄音有「雜訊干擾」 為夫喊冤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嫌收賄,遭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2580萬元,自8月遭檢方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今(20)日首度提訊蘇震清。由於檢方偵訊李恆隆、李恆隆賬房的關鍵證詞錄音、錄影檔案,內容出現干擾雜訊,導致部分錄音內容根本無法辨識。為此,蘇的妻子廖靖汝在律師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現場播放錄音檔案,淚訴偵訊光碟的錄音光碟有遭剪接、人為變造的可能,質疑司法不公。

日期:2020-11-20

財經時事

國會涉貪風暴》收賄交保遭撤銷!立委趙正宇「回籠」 更裁羈押禁見

涉嫌收賄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變更管制區的立委趙正宇,被法院裁定交保,台北地檢署向高等法院抗告獲發回,台北地方法院8日上午9時30分開庭後,經過2小時的法庭攻防,北院裁定羈押禁見。

日期:2020-08-08

財經時事

SOGO案》曾質疑「經濟部是遠東集團開的?」五涉貪立委相挺李恆隆發言全紀錄

跨黨派立委涉嫌收賄,意圖透過修改《公司法》第9條,替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此案仍在偵查階段,《今周刊》整理當時各立委「相挺」的言論,供讀者評斷。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爭議不斷的葉世文 為何還能坐大位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在八德合宜宅建案,收受遠雄集團賄賂,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先後被收押禁見,葉世文在營建署長五年任內經手的標案也將被擴大清查;問題是,一路走來爭議從沒少過的葉世文,為何總能逢凶化吉?

日期:2014-06-05

財經時事

劉泰英快要出來了! P.36

六月九日,對失去自由三個多月的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來說,將是個重獲新生、重新適應社會的日子。從去年九月十三日「錢海女神龍」蘇惠珍爆料劉泰英集團涉嫌收賄十億元,到現在整個劉泰英事件衍生出來的問題,有愈滾愈大的形勢。蘇志誠住家及辦公室被搜索,前總統李登輝也漸難擺脫牽連,只是,檢調單位第二波收尾的五大案,恐怕還是讓民眾感到未一查到底的失望。

日期:200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