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淘汰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病逝,享壽77歲…從破產的爾必達到加入中國紫光:不想作為一個失敗者結束人生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業界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14因身體不適辭世,享壽77歲。過往坂本幸雄對於日本邀請台積電設廠,曾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日本不該吸引非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晶圓廠,應該要整合日本半導體領域優勢,把投資重點放在這些公司身上。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亮眼財報證明永續超有競爭力\南寶執行長 許明現

一三三、一七○、二○○、二六○⋯⋯,再到二九○元!台灣接著劑龍頭南寶股價直衝天際,二○二三年以來大漲近一二○%,也改寫一八年上市以來新天價。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二○二四穩局中緊扣契機 時碩集團建平台打群架 連結國際、在地與未來

對於企業來說,二○二四年將會是另一個充滿變數與機遇的年度。在今周刊《二○二四經濟展望論壇》中,聚焦「穩局中的契機」,時碩集團創辦人黃亞興以「台灣產業的挑戰與致勝關鍵」為題開講,分享永續經營、做強做大的成功心法。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柯文哲批民主初選像喝砒霜「喝半罐還是死」!侯友宜喊已讓步3次「柯主席卻選擇寸步不讓」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談判陷入僵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首度鬆口,為力促政黨輪替,他不堅持選正的,「成事最重要,個人榮辱都是小事」。藍白合不合,週三(10/25)是國民黨給的最後期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一天才說,「我哪有逼婚,要你情我願,歡喜甘願才結的成」,「聘金、聘禮」都可以談。卻仍未放棄民主初選,提議採行民主初選與民調各半方式,決定最終總統參選人。對於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應,「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喝半罐也還是會死。」開放式初選大家心裡有數,設73個投開票所在國民黨民眾服務處,還沒投都知道結果。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柯主席,如果要讓台灣贏,我們就不能只想到自己。」他表示,很遺憾,對於這項最基本的元素,柯主席直到今天,仍然沒有表態同意,而從雙方實際坐下來討論合作以來,國民黨與他始終不設任何前提,甚至做了三次讓步,但柯主席卻選擇,寸步不讓。

日期:2023-10-25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名留以人為本 打造數位共榮美髮生態圈

美髮是高度人力密集產業,遭受新冠疫情影響,加上消費者習慣與價值改變,使產業悄悄進入數位生存淘汰賽。國內美髮權威名留集團旗下4大品牌合計近200間門市,意識到數位力是推動產業前進的關鍵競爭力,早在2018年便成立數位科技部培養工程師,2年後推出OMO雲端虛實整合服務系統,以人為本,串起店家、美髮設計師與顧客三方需求,促進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0~15%,實踐數據共享、利潤共享的共榮數位目標。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侯友宜鬆口接受柯侯配「名字須在同張選票」!柯文哲:好像逼婚連選票都印好好…侯:你情我願才結得成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專訪時首度鬆口,「藍白合」他不堅持當正的,但合作前提就是「侯柯配」,或「柯侯配」,「不是只有一個人可以代表藍白合,不是只有侯友宜、也不是只有柯文哲」,兩人名字要在同一張選票上,才是藍白合,才能完成政黨輪替。如何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侯友宜說,雙方已各自提出「民主初選」與「全民調」,可採納各50%,細節交由幕僚談,雙方各退一步。對於侯友宜的想法,柯文哲下午回應表示,想要合作應該就用大家都覺得公平方式來比賽,所以提出2020年國民黨、民進黨曾做過的全民調,柯文哲說,為什麼不用過去20年可信度高、可以被接受的民調,卻一定要去用開放式初選?柯文哲說,其實要比全民調贏侯友宜20%沒那麼容易,但如果在國民黨服務處、用開放式初選,侯友宜要贏很容易。對於侯友宜要他10/25給予答覆,否則比賽就宣告結束、進入政黨協商。柯文哲直指侯友宜,不該用下最後通牒的方式,這樣好像大黨打壓小黨,「更明白講就像在逼婚,選票只有柯侯、侯柯,都幫你印好好,完全沒讓人選擇的餘地。」柯文哲也說,對民眾黨來講是這場大選目標是贏得選舉、達到政黨輪替,但國民黨的戰略目標,好像是贏過柯文哲,而不是贏得最後選舉。對於柯文哲的回應,侯友宜5點召開記者會表示,首先,在他還沒跟柯(柯文哲)主席見面談事情以前,朱主席(朱立倫)就已經跟柯文哲說過,藍白合作重要的是,各自支持者能在同一張選票,都能夠聯合在一起,它不是淘汰賽,這是政黨合作的最重要的基礎。侯友宜表示,11月5日是結婚最後一天,到底要不要娶或嫁要講清楚,「我這個要結婚的人始終如一,一直在家裡等消息」,「柯文哲主席,你的結婚對象是不是我?」媒人也說要結婚,在同一張證書裡面,這樣生出的聯合內閣才會堅強、才會勇,「我哪有逼婚,要你情我願,歡喜甘願才結的成」。侯友宜表示,聘金、聘禮說不清楚時,就進入政黨協商,就沒有全民調跟開放初選這回事,謝謝柯文哲很快就回應,但也希望別再去周家、郭家串門子,政黨合作是全民期待,希望婚能結成功,一個當新郎、一個當新娘,都是好事,希望柯文哲說清楚,「到底要不要娶我」,他再度澄清,逼婚的不是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藍白合不但是兩黨的事,也是全民的事,「政黨協商的門還是開著」。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柯營民調「二選一」版本出爐,金溥聰一句話曝破局機率!黃珊珊酸侯辦辛苦了:初選比連署總統還難

國民黨、民眾黨自10/14首場會議後,雙方對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沒共識,近日隔空交火放話不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周二(10/17)下午召開記者會,曝光民眾黨所提出的「全民調」2種方案,皆是參考4年前2020年藍綠兩黨總統初選方式。黃珊珊更大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所提的「民主初選」難度根本比「連署總統還要困難」:謝謝他真的是辛苦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亞運第8金/李孟竹、劉懿萱1000公尺競速溜冰金+銀!她3歲拗到第一雙溜冰鞋,外出冒險玩到家人險報警

杭州亞運周日(10/1)一早就傳捷報!競速溜冰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中華女將李孟竹、劉懿萱,各以1分38秒518、1分38秒712,成功抵禦南韓的追擊拿下金、銀牌,本屆亞運台灣第8金入袋。

日期:2023-10-01

職場生活

3歲女兒要上學,他一路辦學校讓她讀!41歲被資遣後投身教育,已助7成高中生進入世界百大名校

「我不到40歲頭髮就白了。」泰國台商威爾斯國際學校創辦人兼校長張耀浪年輕時就被東帝士集團派駐泰國,那是東帝士最風光的年代。直到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泰銖貶值,泰國三大銀行倒閉。苦撐3年,東帝士於2000年宣佈破產。「公司花320億讓我們學到一堂課。」那年他41歲,對未來感到迷茫之際,一位朋友邀他合夥辦幼稚園,因而踏入教育業。一路從幼稚園、國小、國中辦到高中。目前威爾斯國際學校有1200位學生,獲得美國加州西部院校評鑒協會(WASC)認證,是泰國少數同時提供AP(美國大學先修課程)與IB認證(國際預科證書課程)的學校。2020年「The Top Tens網站」評比,獲「泰國最佳國際學校亞軍」殊榮。他期許威爾斯國際學校更上層樓,現計劃在泰國上市、明年進軍美國納斯達克。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AI商轉突破高利率重圍 ——兼論軟體開發商倍力資訊

MosaicML賦予企業部署生成式AI模型,企業得以自身數據訓練、建構「私有」AI模型;企業重視安全性及隱私,創造數據價值最大化,有別於消費性市場,商業型AI更具發展潛力。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