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淨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證交所宣布成功購得國際碳權,向「碳中和」目標邁進

臺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宣布,成功購得臺灣碳權交易所架上 10,000 公噸二氧化碳當量之國際碳權,做為踏出實現碳中和目標之重要里程碑,這項交易也充分顯示證交所注重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原則的堅定承諾,以及對永續發展的積極參與。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迎接淨零時代!碳費搞不定,業界焦慮…專家:應做「碳經濟」資源整合,爭執數字易失焦

環境部碳費尚未公布,各界已經對於碳費價格陷入膠著戰。不過國際金融專家提醒,太執著在碳費的數字價格容易失焦,應從「碳經濟」的全面性角度看待、將其視為綠色經濟,並建議可參考日本作法,為產業找到碳定價的科學基準。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集結一甲子來努力耕耘的服務工作軌跡,更有首次公開展示的歷史物件,也期待能將這股最真實的感動及正面影響力傳遞給觀展的民眾,使更多的善循環一同創造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4-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7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9—凱撒衛、櫻花、聯強

這一期我們針對凱撒衛(1817)、櫻花(9911)與聯強(2347)來做年度檢討。透過檢討,才知道我們的盲點與不足處在哪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鑿永續水井 翻轉疾病與貧窮的惡性循環 展望會「馬拉威水資源行動」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特別獎

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第7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24日舉辦頒獎典禮。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成真社會企業,以「水是唯一解答:馬拉威水資源行動」專案,透過長期著力在乾淨水資源不足的脆弱地區,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服務的工作紀實紀錄,榮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社會創新組「特別獎」肯定。

日期:2024-02-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1期︱櫻花—節能補助短多長空;中、長期操作策略需更靈活

政府對燃氣器具(指瓦斯爐、熱水器)節能補助新方案今年上路,由於存股池的櫻花(9911),在台灣的瓦斯爐與熱水器的市佔率高達50%,被市場視為是該政策的最大受惠者,近來股價突破70元,短線動能增強。但我們提醒,不要太樂觀!節能補助對櫻花而言是「短多長空」。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實用投資風興起 SPEY 畢卡索系列1995年「歐嘉」預購超踴躍

三年疫情改變多數人的價值觀,真正體會到生命無常,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接受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用與別人比較,就是快樂的人生。投資收藏亦然,「實用」的收藏成為顯學,好比是兼具一口品酩及收藏價值的威士忌。

日期: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