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清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懸案?寶林食物中毒案最後27檢體「廚師住家全陰性」,為何王必勝說「在預料中」…4重症1人將換肝

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發生至今已逾2周,衛福部周日(4/14)公布,越籍代班廚師住家最後27件環境檢體結果「全是陰性」,次長王必勝表示「這是預料中的結果」,因為唐菖蒲伯克氏菌在環境中屬於弱勢菌種,本來就不易培養,他也強調,這絕對不是懸案,要看用何種方式解讀,後續會由檢調司法機關進一步判定。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新北400萬市民注意!資源回收新規今起上路,做錯最重罰6千...7大類物品怎麼放才對?

新北市民注意了!新北市環保局公告自今(113)年4月起,民眾7大類回收物應確實分類並分開單獨回收,且須用「外觀可辨明內容物」之塑膠袋裝,避免摻雜垃圾或非回收物品。上述回收物新規在去(2023)年9月12日就已公告、10月1日生效,設緩衝期6個月,因此將從今年4月1日起實施,若民眾未依規定落實分類回收,將根據《廢棄物清理法》,最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原文刊載於2024/02/01,更新時間為2024/04/01)

日期:2024-04-01

保險稅制

健保費前、後公司重複扣繳,一定要主動申請退款?健保署親解:重複2個月將做「這動作」免擔心

「全民健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凡是在台設有戶籍的民眾,以及擁有居留證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無論年齡、有工作或沒工作,依法都要參與全民健保。不過近日有民眾投訴,表示因工作中斷,轉而依附有工作的女兒投保,但他進入新公司之後,之前的健保卻未轉出,仍持續扣費。該民眾後來致電健保署,竟被告知必須主動申請退費,批評此舉根本擾民。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又一間餐廳爆食物中毒?多人腸胃不適、蟑螂衝出雞湯罐!竹北店家緊急停業!衛生局揪6缺失限期改善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引發民眾恐慌,而近日竹北一家販賣舒肥肉類咖哩的知名餐廳,也傳出不少民眾用餐後出現腸胃不適、狂拉肚子的食安問題。對此,店家的評論遭網友灌爆,目前已緊急停業進行清消。而新竹縣衛生局也立即派員前往稽查。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飛機上永遠不會清潔的地方是這裡…資深空服員揭「有人把腳放進去」!為何口渴別喝茶或咖啡?

連假準備出國了嗎?越來越多人「報復性旅遊」,不過搭飛機有些眉角要注意,有空服員分享,旅客常常把手邊物品放進座位前方的置物袋,她提醒千萬別這麼做,因為這個地方可能會清理,但永遠不會「清潔」。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高雄鋁工廠大爆炸2死6傷!疑灌模作業不慎釀禍 佳豐鋁業致歉「會負全責」...多年違規黑歷史遭起底

高雄鋁工廠一早傳出爆炸巨響,疑似因為灌模作業不慎釀禍,造成現場8名員工2死6傷,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勞檢局隨後也勒令停工、開罰30萬,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氣爆詳細原因。不過出事的佳豐鋁業遭踢爆,其實多年來違規不斷,光是去年就已經被開罰了4次。

日期:2024-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