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減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見傾心川辣味

在季節轉換的時期,容易胃口不佳,麻辣辛香的滋味最能刺激味蕾,川菜百菜百味、一菜一格,又分有江湖菜、農家菜、新派川菜等繁多種類,挑選最適合自己胃口的那一種,過癮地沉淪鮮香辣味!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常血壓飆高、身體發炎?少碰6大高「鈉」食物、維持體重、確認腎功能、不熬夜為妙

氣溫變化大,血壓也像坐雲霄飛車般忽高忽低?究竟避免血壓飆高該怎麼做?許多人常會認為,高血壓就是不要吃太鹹就好!但專家提醒,想要避免血壓升高,更要注意的是食物中的「鈉」,建議有高血壓病史的朋友在選擇入口的食物前,不妨多看其包裝食品上的營養標示幾眼較有保障。

日期:2020-03-12

今選頻道

失智症,是50歲後人生的殺手!腦科名醫勸:這10食物最好少碰,吃錯恐腦鈍、大腦退化

腸道與大腦息息相關, 如果吃下不對的食物,不只腸道有狀況,也會藉由神經,引發大腦一系列發炎反應,因此腸道有「第二大腦」之稱。

日期:2019-08-02

今選頻道

吃太鹹會傷腎!不想洗腎,吃飯時多吃4大排鹽食物,減負擔、遠離致命傷害

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除了氯和鈉離子,還有少部分鉀離子,這些電解質在身體裡負責維持細胞體液內外滲透壓的平衡,也是神經傳導的必要物質,幫助控制肌肉的收縮。雖然鈉如此重要,但攝取過量,也可能帶來致命傷害。

日期:2019-07-16

今選頻道

名中醫:這8惡習最致癌!每天吃這些食物,有助遠離癌症

癌症病患愈來愈年輕化,這與飲食、生活習慣、環境…等因素都大有關係,來測驗看看您的「罹癌」危險指數有多高。

日期:2019-06-27

今選頻道

一堆人吃到罹癌?中醫師揭露過鹹、高鹽食物要少碰,很致癌

老化用簡單的比喻來說就是生鏽,讀者們常常能從電視或報章雜誌看到,從古墓中挖出的陪葬飾品尤其是銅、鐵器,出土時都已經鏽蝕而且部份已支離破碎,人體的老化也是一樣。因氧化作用在表面產生了物質鏽,不過要產生這種物質還必須要有催化劑,這個催化劑就是鹽分。

日期:2019-06-27

今選頻道

健康長壽力勝過一切

日本老人壽命延長了,卻健康欠佳、長期臥病在床,醫療照護的支出恐拖垮子孫與政府。因此地方政府正強化民眾的健康長壽力,例如長野縣松本市提倡簡單易學的「純棋」,預防失智。

日期:2019-03-06

品味人生

年節熬夜、吃太飽!當心誘發胃心症候群 中醫3招助改善

32歲女性平時生活作息規律,但是只要一到連假熬夜或是吃太飽腸胃脹氣時,常感覺胸悶,心臟不舒服的現象,且偶有不規則跳動的情況,嚴重時還常伴隨眩暈的形況,前往心臟內科,心電圖檢查沒有任何異狀查不出原因,隨即前往本院中醫科就診,中醫師認為雖然患者自覺是胸口心臟處不舒服,但是其實問題根源在於腸胃,給予中藥與針灸治療並告誡其生活習慣,不舒服的症狀就幾乎消失。

日期:2019-02-01

品味人生

身體發出4大警訊 告訴你該減鹽

鹽可以用來保存食物,也可增加食物的風味,市面上有許多用鹽加工過的食品。

日期:2018-08-15

今選頻道

選粽秘訣大解密!三少一多更健康

包粽子最好符合「三少一多」原則: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

日期: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