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湖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公司同事跟誰最不能交心?江湖人稱老闆的血滴子…職場和「這類人」打交道,做好3件事保命

《職場百妖誌》書中有一篇,標題是老闆永遠不會是你的夥伴或朋友。其實,組織裡面,還有一個角色亦是如此,這個角色還特別喜歡扮演同仁的夥伴跟朋友,那就是人資!(抱歉了,人資好朋友們 ,此篇為個人有感,不要打我 )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怕耽誤病人就醫,他「不麻醉」開自己的腳…杜元坤40年捐上億薪,財產也全捐:行醫是最快樂的工作

「有一次到澎湖義診,1天內跑了8到9個島,在過程中腳被割傷感染海洋弧菌,感染海洋弧菌若處理不當,很可能需要截肢」。「沒有任何麻醉就開刀,是真的很痛,但還是命要緊,加上隔天早上還有400個病人等著看病,我自己動刀把傷口清理乾淨、縫合後,睡個覺隔天就繼續看診。」對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來說,他將與病人的約定看得比自己的身體還重要。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投資運動的新機會

根據《富比世》估計,一支NBA強隊的價值,可高達60至70億美元,足以創造豐厚獲利。運動產業具備強大的周邊產業帶動能力,甚至是最好的企業ESG策略之一,這樣的機會是否值得投資?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政府不會讓0050重跌!前政府基金操盤人揭密:利用「0050打不敗」特性,我的3個賺錢操作秘訣

暖神凱哥獨門選股心法不藏私傳授!20多年法人圈實戰濃縮精華,好讀易懂不求人,讓你也能比肩專業研究員。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站在山中湖邊,富士山怎麼拍都漂亮!」路過熱鬧滾滾的忍野八海…謝金河:細膩美只在日本獨有

富士山,山中湖到忍野八海從Fanuc參訪結束,我們山下的山中湖畔餐廳吃飯,這家餐廳正在湖邊,我早早用完餐便起身到湖畔走一下。山中湖是遊客到訪日本,富士山下的熱門景點,下午兩點多,走在冬天的太陽下,湖㫠的太陽和遠處的富士山輝映,在富士山腳下有各種不同角度來欣賞富士山美景,即使在山中湖邊,遠眺富士山,照片怎麼拍都很漂亮。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文湖線電梯關門後下墜!她驚恐求救「人生跑馬燈閃過」北捷稱僅是震動…遇「大怒神」該怎辦?

台北捷運文湖線葫洲站周一(10/30)發生一起電梯驚魂記,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早上在2號出口搭電梯,關門後電梯很快地往下墜,還一邊震動,她與另外一名乘客被困10分鐘才獲救,「一直到現在坐在辦公室手還是很抖」。台北捷運稍早表示,由於電梯編碼器異常,導致運行樓層不正確,旅客感受電梯震動並非發生電梯下墜情形,已完成修復,10點半重新開放。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與其一直付租金,不如買個老公寓都好...」7年級運將聊25歲時買房:哪時候房價不貴?都是咬牙下決定

前天搭車要搭車去南港高鐵站的時候,預約了一台Uber,這位司機大哥看起來忠厚老實的那種外型,大約是40歲上下,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上車後同樣是隨意開個頭:「您比預約的時間還早到,原本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司機晚到,我錯過高鐵班次,哈。」運將大哥笑笑說:「沒有啦!一定要提早到,我們這行本來就這樣,40分鐘前如果司機沒上線,這系統就會提醒要趕快上線,要不然就轉給別位司機,接了預約卻遲到的話,我也會被扣錢。」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一直被模仿

當你找到一個獲利方法,別人就開始模仿,試圖取代你的市場地位,這個時候,你怎麼辦?面對模仿,我們該致力培養「不一樣」的企業文化、打造獨特團隊,才是獲勝的關鍵!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結婚、凍卵、找到好男人...女人一輩子的煩腦 專家建議:問問自己7年後的夢想,回推現在努力的方向

「女人28歲以後耽心自己要不要結婚、生小孩;33歲後就在耽心要不要凍卵;40歲後期待有一個伴,更多女性在這過程中不斷憂慮職涯發展...」,女力學院共同創辦人謝瑞珊(江湖人稱S姊)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分享對時下女性的觀察,同時點出:「未來不流行升遷,因為女性愈來愈不喜歡當主管...」她指出不少女性可以當自己的老闆,過程中如何設定好女性專屬的人生決策書,規畫一條合適自己的路。

日期:202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