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湖北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怎麼欠的?中國70萬村莊竟負債4兆!地方大搞「面子工程」…小村大債成鄉村振興絆腳石

《中國新聞週刊》 4 日報導揭露,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發現,截至 2019 上半年,中國全國 70 萬個行政村總和債務高達 9,000 億人民幣 ( 約合台幣 4 兆 ) ,負債情況不僅出現於農村村落,就連都市也是如此,平均各村級組織負債近 130 萬人民幣。中國學者直言「小村巨債」情況已經是中國振興農村的巨大絆腳石,村級債務增長問題迫在眉睫,中國政府必須研擬手段因應。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光速進行中

依各地城投債連環爆的現象,我判斷中共的威權體系至2025年將無以為繼。習近平有三條路可以維持一黨專政,而他選擇第三條路的機率上升,台灣須有準備。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馬英九12天行程曝光,國台辦歡迎「但未提前總統3個字」!連自家人都憂影響2024大選曾勸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祭祖,還將率領30名青年學生與大陸多地大學生交流,對此,國民黨回應,尊重馬前總統辦公室規劃,也對馬前總統訪中致上祝福之意。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召開記者會表示,此行是前往中國祭祖,馬英九的3位姐姐、1位妹妹都會同行,而太太周美青有事不會前往。至於馬習會都互稱先生,這次去中國也是稱先生,對岸會用尊重、禮遇和安全的方式接待。對於是否會臨時安排去北京,蕭旭岑表示,行程很滿,不會臨時到北京,也不會會見北京相關人事,有關維安的部分則尊重國安局相關安排。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周一(10/20)上午表示,大陸方面歡迎馬英九先生來大陸祭祖、參訪,並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馬曉光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交往,能夠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我們願意為馬英九先生來訪提供必要協助,祝他此行一切順利」。國台辦聲明雖展現歡迎之意,文中卻隻字未提「台灣」二字,也未提及馬英九的「前總統」頭銜,僅稱他的全名或是「先生」。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9晚間表示,總統府目前尚未接受相關訊息。依照相關法規,馬英九的出境管制期限在2021年5月19日雖已屆滿,但若欲前往中國,仍必須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辦理,應於赴中前及返台後向總統府申報。根據規定,馬英九赴中必須在出境前2日及返台後7個工作日內,分別填具進入大陸地區申報表,並檢附必要之佐證資料,向原服務機關申報。只是,馬英九卸任總統已7年,也不是在野黨的黨主席,即便如此,馬英九登陸的政治效應仍是難測,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連自家人國民黨都傳話希望馬英九不要去中國,以免打壞國民黨2024的布局。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巨大拋出一顆庫存炸彈

過去3年疫情受惠產業,正面臨景氣急速下滑壓力;反之受害產業則邁向復甦。而優等生巨大「砍單」震撼彈,預示全球產業庫存暴升的訊號,也是2023年最沉重的課題。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武漢「類封城」5天,民眾連夜開車逃離、搶菜大打出手...富士康宿舍傳員工餓死?鴻海回應了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再起,除了河南疫情擴散,富士康被爆出員工大規模感染,只能步行百里逃亡返鄉之外,湖北省武漢市的江岸區公告自11/1起,進行「靜默管理」5天,消息一出,民眾急忙開車連夜逃離武漢,出城的橋面擠滿長長車龍,照片引起討論。這幾天網路上也廣傳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726」宿舍有8名員工因防疫管控問題餓死在房間,而鴻海也澄清相關影片經調查後發現是惡意剪輯拼湊,鄭州園區並無相關死亡事件,已報警處理,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10月22日,為期一周的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閉幕,會後,一幅由習近平治理下的「新中華帝國」圖景,也在全球媒體與資本市場的一片驚詫聲中,緩緩鋪展開來。究竟,20大報告中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是什麼?究竟,台海戰爭的火線是否可能引燃?究竟,大權在握的「習家軍」,又將把中國經濟帶往何方?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權力核心〉盤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 重頭戲在二十大閉幕後 誰能躋身中國最高決策機構?

中共「二十大」即將於北京召開,外界關注誰能「入常」?誰將被「七上八下」?誰又是下任總理熱門人選?《今周刊》彙整國際權威專家意見,一一為讀者解析。

日期:2022-10-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4期︱第2季獲利數字雖差,麗豐KY與藍天本業展現韌性

麗豐KY(4137)昨日公布上半年獲利數字,結果如預期雖不太好看,但本業出乎意料外的展現出韌性。昨日召開法說會的藍天電腦(2362)也是一樣,筆電代工與百腦匯3C複合賣場的銷售成績,這兩大本業表現相當亮眼,可惜業外虧損拖累獲利。然而,藍天法說會中卻藏了一顆很大顆的「彩蛋」!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張庭林瑞陽88億身家「解凍」!不爽被「割韭菜」告官成功 能從中國手中「收復失土」全因關鍵1點

編按:張庭和林瑞陽從去年底開始被爆違法傳銷、名下96間房產價值77億全遭查封,兩人決定不忍了!委請中國名律師何兵,5月中旬以上海達爾威公司名義,一狀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和裕華區法院重複立案的趨利執法亂象,打定主意要回已被凍結高達20多億人民幣(約88億元台幣)資產和聲譽。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據了解,雖說公司照樣運作、持續研發新產品,但受疫情管控影響,財務確實吃緊。張庭和林瑞陽認為,來中國經商,部分企業在經營有成後,卻被莫名的以各種違法名義被「割韭菜」,這些台商在求助無門後只能自認倒霉、黯然關掉公司轉往他國。達爾威公司強調,公司對保康縣的處罰虛心接受,第一時間遞交整改報告並完成整改,公司不是怕被調查,但如果保康縣查完裕華區查,那麼是不是其他幾百個縣市區都可以排隊查,輪流罰一筆錢?「我們真的承受不起,我們怕了」。據陸媒報導,最終河北石家莊市裕華區法院裁定,解除對超過申請凍結金額的部分銀行帳戶存款的凍結。(原文刊載於2022/4/19,更新時間為2022/6/25)

日期: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