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溝通習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推動客語的今日 帶給孩子更開闊的明日 讓客語在生活中落地生根

母語流失是一種隱形的危機,對照現今多數人成長的經驗,卻是很鮮明的縮影。客家委員會自成立以來,以振興客家語言文化為使命。在推動語言基礎工程建設、打造客語教學環境、營造客語友善環境三大方面,都以扎根傳承客家文化底蘊為最終目標,因此在學校教育或社會推廣多管齊下,也著力甚深,為救轉客家語言的積極作為。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別把工作夥伴當成小朋友

在職場上,常因年紀與輩分,稱年幼的夥伴為「小朋友」,稱年長的同事為「大人」;要創造一個組織平等的環境,就要拋棄這種在無形之中,強化絕對權威的關係。

日期:2022-06-01

競爭力

6種原則,改善人際關係的溝通習慣

溝通的時候,很多人以為「會說話」很重要。的確,能言善道當然最好。但另一方面,就算不擅言詞,仍可能溝通順暢,但如果不懂聆聽,溝通順暢的可能性就非常低。

日期:2020-09-18

競爭力

出國時,在餐廳喊服務生「waiter」超失禮!台灣人常用的3種英文稱呼,容易激怒外國人

在歐美文化中,不會把職業當作稱呼,在的餐廳,很少直接叫服務員waiter或waitress,會顯得不太禮貌!

日期:2019-08-16

職場生活

為什麼跟他講話這麼累?沒效率的對話,是因為你沒想過這 4 件事

有效的溝通能減少工作壓力,並促進創造力、生產力,甚至讓你和同事、上級的關係更緊密。這道理人人懂,卻不一定都能做到,特別是與不同「溝通習慣」的人碰在一起,講沒幾句話,可能某一方心裡早已一堆黑人問號,不斷想著「天啊,他到底在說什麼?」

日期:2019-03-28

職場生活

如何用別人聽得懂的方法說?

我在諮商經歷中常見到的是,不投資時間學習和修改自己溝通習慣的人,都要花更多的時間和金錢去辦離婚,或是因為溝通不良丟了工作,要花更多時間去找工作。

日期: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