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溝通輔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失去的找回來!漸凍症病友「聲音再現」不是夢

「如果現在能聽到我先生的聲音說『我要喝水』,這真的會讓人感動得想哭…」一個漸凍症家屬的微小願望,如今有可能成真了。由科技部引領北科大研究團隊的「整合漸凍症病友智慧溝通系統」計畫,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語音重建」項目,已到最後測試階段,可望讓漸凍病友能用腦波、眼控,就能發出「自己的聲音」和外界溝通。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90秒就能偵測憂鬱症 為何這項腦波研究成了仁寶眼中的商機?

「我們很看好這項腦波研究技術,不只應用在憂鬱症,我們也發現全球的睡眠市場也有很大的需求…」全球筆記型電腦代工最大廠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侃侃而談地說起這項腦波探測技術。

日期:2019-04-18

對外供稿

人體試驗守門員》守護漸凍症病人權益 這群醫療團隊用雙腳和時間賽跑

淋著大雨、用雙腳走進山區,近乎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遠赴基隆、宜蘭、雙北與桃園地區,親自探視 20位漸凍症病友的處境;一群台北榮民總醫院的醫療團隊,用行動調查漸凍症病友的需求,不斷跑繁複流程申請臨床試驗,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順利研發漸凍人能溝通順暢的輔具…

日期:2019-03-28

職場生活

分析競品、找專家對談 盧禎慧團隊要怎麼靠「設計」讓漸凍病友重拾溝通溫度?

不只有美觀,設計還能進一步改變人的生活嗎?一群來自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所的研究團隊,正打算用他們的專業,翻轉漸凍病友溝通不便的困境,要將符合人性的「人因設計」導入漸凍人的溝通輔具內,讓這些少有社會關注的病友們,重拾自主溝通的尊嚴。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一封信開啟漸凍家庭希望 陳良基化身暖男實踐「科技力」

一個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引起非常巨大的改變,這段話描述的不僅是「蝴蝶效應」一詞,更是具體描繪了「科技突圍」專案的緣起。一位漸凍人,他字字句句刻劃出向外界求救的訊號,輾轉來到科技部長陳良基的手裡,意外啟發「讓科技回到人間」的構想,成為推動科技創新的起點。

日期:2019-01-24

產業時事

漸凍人溝通問題難解》這批生力軍靠「科技」提解決方案

推開房門,一眼望去的是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的親人,對於林先生來說,這已是長達十多年的情景。他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太太,從原本能走、能做,漸漸退化到只能躺臥,「想要好好說句話,都成了困難,然而這樣的困境,卻有一批創新科技研發生力軍,正打算捲袖動手解決。

日期:2018-12-20

對外供稿

家屬面對面》眼控到腦波 漸凍人的溝通需求如何被滿足?

「身體愈來愈無力,我還能擁有吃東西、說話的權利嗎?」這個問題不禁令人感到心疼,但台灣有上千名漸凍人正在不同病程受困著,能溝通的狀態不盡相同,從可以口語表達、到只剩下用眼球控制;不變的是,他們同樣都用盡全力,試圖與外界「溝通」,這樣的需求有誰能聽得見?

日期:2018-12-03

品味人生

智慧醫療正夯!手機App搭配人工智慧 提升長照品質

智慧手機普及,許多民眾利用App記錄健康資訊。不過,澳洲研究針對手機App對健康行為改變進行探討,調查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等項目,發現App能提供的訊息有限,使用者無法依據實際情況獲得完整的健康建議與精確的醫療判斷。

日期: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