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溫朗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開票後為何侯友宜一路落後?她稱民眾黨「民調」洗腦戰術奏效…再來藍營能得到什麼?名嘴點出關鍵

2024總統大選勝負出爐!根據中選會資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拿下558萬6019票,支持率為40.05%。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拿下467萬1021票,支持率是33.4%。至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拿到369萬0466票,支持率為26.45%。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發文表示,白營(民眾黨)的策略就是在封關後一直宣稱柯文哲超越侯友宜,她自己就拿到好幾組假民調,都是白營領先,而且只輸賴20萬票,「結果票開出來,侯友宜真的就是冤大頭」。而政治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在臉書表示,賴競總主委姚立明認為,一旦進入三腳督,一定要維持對柯的檢驗火力,這樣柯才不會被棄保。只要讓柯跟侯維持麻花糾纏,賴必勝。然而由於國民黨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放水,在立委盤取得優勢,造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未來執政可能會陷入「朝小野大」的艱困局面。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美軍援18.5億美元含愛國者防空系統,澤倫斯基赴國會演說:自己的仗自己打、烏克蘭永不投降

今周刊編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12/21)抵達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2小時,這是他二度訪美,也是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首次海外訪問。法新社報導,拜登承諾將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尤其是防空方面,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8.5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拜登也說,美國人和全世界都應該要繼續支持烏克蘭。澤倫斯基感謝拜登提供支持,他稱烏克蘭和美國已經成為「夥伴國」和盟友。他晚間在國會兩院聯席會議演說時表示,感謝美國人民、國會與總統對烏克蘭的鼎力相助,烏克蘭面對艱難依然生氣勃勃,烏克蘭永不投降。澤倫斯基說,自己的仗自己打,烏克蘭從未要求美軍代替烏克蘭人上戰場,他保證會善用美國坦克和飛機與金錢,因為這不是慈善捐款,而是對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資。他說,烏克蘭需要美國的支持,在明年進入戰爭轉捩點,美國國會若是通過數百億美元援烏預算,將可加速這場勝利。演說最後,澤倫斯基致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參議院議長、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有前線烏軍簽名的烏克蘭國旗,美方回以折疊成三角形、飄揚在國會山莊的美國國旗。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鴻海深夜拋震撼彈!投資中國紫光宣告破局 以價格「不低於237億元」全數處分持股

鴻海深夜拋出震撼彈,16日晚間正式宣布旗下工業富聯轉投資且持股99.99%的興微基金,以不低於人民幣53.8億元(約新台幣237.17億元)的價格,全數處分北京智廣芯控股有限公司及紫光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權。鴻海表示,處分後,興微基金對北京智廣芯控股及紫光集團持有股權為0%。

日期:2022-12-17

2022縣市長選舉

中國威脅不怕了?美聯社:選民更迫切的是內政!國民黨勝選就能贏回總統大位?日媒拆解1個重點

九合一選舉26日投開票,國民黨囊括13縣市,拿下台北、新北、桃園、台中等六都中的四都,民進黨只拿下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等5縣市,國外媒體也密切關注。有日媒表示,蔡英文總統率領的民進黨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大敗,對執政帶來無法避免的打擊。美聯社的報導則說,比起中國的威脅,選民更關切的是內政議題。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定調對抗中國失靈,國民黨大獲全勝…路透:蔡英文「中國威脅押注」失敗

台灣九合一選舉今天(26日)舉行,國際媒體《路透社》(Reuters)以「Taiwan opposition wins big in local vote as president's China threat bet fails(台灣反對派在當地投票中大獲全勝,總統的中國威脅押注失敗)」為題發出報導;直指是民進黨將選戰主軸定調成對抗中國的挫敗。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周玉蔻確診6天「烏龍一場」?快篩10次、衛生局到府重採PCR都陰性:我有證據檢體被感染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4/21透露自己接獲通知陽性確診,週日(4/24)再發臉書說,自己的關鍵解謎時刻快到了,感謝衛生局到家幫他重新採檢PCR,沒想到週一(4/25)她在臉書寫下:獨家重大宣布,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確診!周玉蔻說,台北萬芳醫院昨天替她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了她清白,也驗證了前後做了10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根本從來沒有確診!」「這也是與我接觸過的所有人,PCR全都檢測陰性的原因。我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周玉蔻質疑檢體可能出現問題,但她聲明沒有任何責怪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是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她說,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兩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我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檢測的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今天也回應,新北檢測機器是有昆陽實驗中心認證過,篩檢絕對沒問題,當初驗出陽性就是陽性,而且機器只認代碼不認姓名,更強調「陽性就是陽性」。項正川說:「她20日驗出PCR陽性CT值很高,事隔4、5天驗出陰性也不意外,因為她當時可能是陽性尾巴,之後變陰性屬於合理範圍。」周玉蔻週日發臉書,表示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在她多次出示20號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到今早,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後,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她安排了重新採檢PCR。她在臉書上寫道:週日上午10:00左右,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重新採檢結果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揭曉,安心等待中。」她說指揮中心與地方防疫人員真的很辛苦,為求真相,相關防疫官員與醫護院所、檢測人員的付出,誠心致謝,自己也平常心等待中,而結果如何,或可否對外發佈,還要聽候台北市衞生局的通知。不過對於她提到衛生局安排到府PCR服務,各媒體也在台北市衛生局媒體群組詢問是否有此事,衛生局群組回應,已經請業務科了解中,而周一(4/25)一早台北市衛生局即發文澄清。萬芳醫院則是表示,本院醫師接獲民眾來電,希望申請居家採檢,醫師告知必須經由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方能配合辦理,該個案告知已獲得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師經致電衛生主管機關確認,且取得該個案法傳編號及聯絡資訊後,前往採檢,經了解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將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4/21,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

全台防疫報導

連戰夫婦插隊打疫苗, 趙少康力挺「想好好活下去何錯之有」,網批:耍特權還藉口一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於臉書發文爆料,表示連戰夫婦已經於北部某醫院接種過AZ疫苗;而振興醫院也證實此事!也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特權」插隊施打。對此,媒體人趙少康則是於臉書上力挺連戰夫婦,「政府不解決疫苗短缺問題,反而檢討為了活命打疫苗的人!」他認為施打疫苗,只是希望能夠好好活下去,何錯之有?不過,作家溫朗東認為,打疫苗就是要按照順序施打,「訴諸悲情,破壞制度,就是特權。」

日期:2021-06-13

全台防疫報導

高雄2.1萬劑疫苗3天施打率100% 作家:陳其邁是防疫縣市長的典範!

國內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學校延長停課至6月14日。作家溫朗東31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低調紮實的把防疫做好,5月11日便啟動「市場防疫」施行人潮控管,2.1萬劑疫苗更在3天內100%施打完畢,做事、不抱怨、不謾罵、佈署快,執行細節多,各局處全面出動,「我覺得很感動!」他讚陳其邁是防疫縣市長的典範。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新疆棉風波》代言人火速切割成血腥幫兇? 台灣4藝人力挺「祖國」… 歐陽娜娜入列

中國遭國際指控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並強迫其勞動,因關注「人權問題」,瑞典快時尚品牌H&M在聲明中拒絕使用新疆棉,遭到中國從上到下發起抵制,目前風暴持續擴大,戰火延燒到各大品牌,許多中國代言人陸續宣布終止合作,首當其衝的包括Nike、Adidas、PUMA、Converse、Calvin Klein等,而台灣也有4位藝人加入這波解約潮,外界譁然。

日期:2021-03-26

財經時事

美國人不喜歡中國口罩,卻拿來欺騙台灣人?加利老闆心裡想的是利潤,卻拿員工權益當藉口

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的說詞,自相矛盾,漏洞百出。

日期: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