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滯洪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九重葛、黃花風鈴木大盛開!春賞台中季節限定花海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台中市的公園與街道陸續出現百花爭艷的畫面,趁著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把握花期踏青賞景,感受季節限定的浪漫台中吧!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1.4奈米不去龍潭後,八個農業縣出來爭取落地!賴清德:我當總統後,會協助農業縣爭取科技紅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台積電日前放棄了1.4奈米製程落腳龍潭科學園區的計畫後,全台灣已經有八個縣跳出來爭取台積新廠落地,而且「我看來幾乎都是農業縣來爭取!」他宣示,若未來選上總統,將協助國內的農業縣爭取科技紅利,不論是資通訊產業(ICT)、半導體、生技產業,或是農業生技產業。賴清德也以當初在台南市長及行政院長任內,大力協助台積電5奈米及3奈米在台南落地的經驗指出,有信心可以解決農業縣希望獲得科技紅利的縣市需求。

日期:2023-12-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祭10萬元高薪覽人才,台灣風光雙電如何開展綠能新未來?

在政府政策支持與民間企業協力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為國內相對成熟綠電。面對能源新賽局,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政府將以積極務實態度,促成電業、產業與民眾共同進行,逐步完成綠能拼圖,透過國內唯一本土風電業者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與甫完成志光漁電共生案場的大亞綠能董事暨聚恆董事長周恒豪帶來專題演講,配合國家政策展綠有成,攜手照亮台灣風光雙電新未來。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供給跟不上,企業面臨掉單危機!土地珍稀、過度仰賴光電、電證合一成投資緊箍咒?

全球追求淨零碳排腳步不停歇,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廠商面對來自客戶的龐大壓力;然而,台灣綠電供給發展卻還沒跟上,也讓許多中小企業擔心面臨掉單危機。綜觀台灣綠電發展,面臨過度仰賴光電、土地資源珍稀、電證合一抑制綠電投資等關卡,想維持台灣廠商的競爭力,改變迫在眉梢。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從虧損包袱變獲利小金雞,友達拚轉型「3家子公司最關鍵」!彭双浪:不再只看面板本業的臉色

根據《財訊》報導,友達光電利用台中二期廠區高達250坪的空間,規劃「2023智慧友達展」首度開放,集結友達智慧製造的經驗,以友達數位、友達宇沛以及能源事業總部三箭齊發,讓友達不再是一家面板公司。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更直接喊話,2025年來自非面板事業的營收,要達到二成以上,成為友達的第二條腿。

日期:2023-03-3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感受台中花都的無限魅力 中央公園遊憩賞櫻趣

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台中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草木花卉接續綻放,為這座城市妝點繽紛亮麗的色彩。其中,位於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不僅是日常運動、野餐的好去處,春日時分來此,還有機會一睹櫻花盛開的景象。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最佳綠能發展獎》鹽灘、堤防、滯洪池都成了光電場 揭祕台南、屏東綠能特攻隊

《今周刊》二○二二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最佳綠能發展獎」由兩個南國縣市拿下,它們究竟有何撇步,讓綠能成績傲視全台?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全國第一!屏東民生綠電RE100達標 縣政府積極發展綠電

再生能源已成為全球重要議題,屏東縣政府積極發展綠電,8月9日宣佈屏東縣再生能源併網容量達成1GW目標,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民生綠電RE100( Renewable Energy 100% 再生能源100%)的縣市,同時在全球參加RE100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聯盟眾多城市裡,屏東亦為完成RE100民生綠電城市中人口及土地面積規模最大的城市。

日期:2022-08-09

產業時事

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引導地方產業升級,接軌永續發展 南投經濟活絡動起來,在無煤觀光首都安居樂業

南投縣長林明溱打造無煤觀光首都五大地方特色產業園區,有效帶動產業升級,促進經濟繁榮,創造鄉親就業機會,其中,草屯手工藝園區也已順利動工,邁向整體開發里程碑。

日期: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