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滯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強鋒面來了「大雷雨連炸6天」!一圖看雨勢分布:天氣極不穩定,得要早點出門

大雷雨準備來臨!週二(4/23)起「滯留鋒」在全台南北徘徊,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氣象專家吳德榮示警,要慎防「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小範圍劇烈天氣的致災可能;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指出,「這週天氣相當不穩,可能有致災性降雨」,提醒民眾一定要隨身攜帶雨具。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快把握週末晴朗好天氣!下週起鋒面爆發全台濕答答 雷雨恐狂轟到4月底

今明兩天週末天氣大致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溫暖悶熱,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日環境轉為偏南到西南風、水氣減少,預估各地高溫來到31~34度,南部近山區及臺東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但這樣的好天氣到了下週恐怕就沒了,因為下週開始鋒面接近,全台降雨機率提升,甚至有的地區還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奧斯卡2024/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摘金、《奧本海默》超橫掃7獎最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3月1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此次的入圍名單中,以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奧本海默》囊括13項入圍,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可憐的東西》入圍11個獎項緊追在後。其中以《奧本海默》奪最大獎,狂拿7獎成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等獎項。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不能辦門號、領不到防疫物資⋯⋯新住民頻「卡關」 18人顧60萬新住民? 拚立專法保障權益

今年,台灣新住民將突破六十萬人大關,加上新住民子女逾百萬人,但他們的權益卻經常「卡關」;這不只攸關外籍配偶生活保障,更包含經濟移民的整體政策,面對缺工、少子化,台灣必須做好準備。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富國島上百名旅客被迫刷2.2萬,可列爭議款?年代、越南旅行社各說各話,真該自己出面處理?

知名旅行社年代旅遊疑似因付款與溝通問題,導致292名台灣旅客遭丟包在越南富國島。年代旅遊14日先是發出7點聲明澄清,接著在臉書粉專針對旅客被迫刷卡720美元的部分進行說明,強調公司會盡快釐清相關法律責任,在此之前,旅客若覺得權益受損,可先向發卡銀行要求「爭議款處理」。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大年初三超掃興!300人越南富國島慘被丟包,控旅行社如詐騙,付2萬多才能走行程?業者急回應

春節7天連假,有不少人選擇出國玩,沒想到卻發生被旅行社丟包事件!有旅客在臉書PO文表示,整團逾200人受困越南富國島,還被要求自掏腰包720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才能繼續行程,旅客怒斥:「第一次跟家人帶小孩過年跟團出國就遇到詐騙!」對此,當事旅行社表示,此次情況為突發狀況,台灣出團通常分配給當地4家地接,其他家都沒問題,唯獨這間有突發狀況,目前已緊急安排其他的地接協助,載送旅客繼續其他行程。交通部觀光署則表示,滯留當地的逾百名旅客已先自行付款給地接旅行社繼續行程。

日期:202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