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潛在接班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李克強68年人生謝幕》紐約時報:和習近平共事10年,他過得很不快樂「權力被剝奪太過徹底」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20大/習近平打破鄧小平3歷史決議、成毛澤東後第2位「領袖」!連任總書記演說:開放大門只會越來越大

中共一中全會週日落幕,中午公布習近平確定3度連任總書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可以確定鄧小平當年制訂的「歷史決議」,包括「禁止搞個人崇拜」和黨內「集體領導」與「任期制」原則已經遭棄。《日本產經新聞》提到,從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透過所謂「反腐敗鬥爭」排除政敵,為「1強體制」鋪路,直到今年4月為止,總超過470萬名共產黨和政府幹部遭立案調查。在本次舉辦的20大會議中,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稱習近平為「眾望所歸的人民領袖」,陸媒包過新華社、人民日報也稱他為「人民領袖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後第2位獲得「領袖」稱號的領導人。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郭台銘總統路的大計與罩門

四月十七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宣布願意參加二○二○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創下台灣政壇史上首位企業家投入總統選戰的先例。郭台銘的出線,固然為台灣政壇投下了震撼彈,然而,全球資本市場更迫切想知道的是 :這家縱橫市場四十五年的全球最大電子代工企業,在沒有了郭台銘的領導下,將會是一番什麼樣的光景?老郭的接班人選會是誰? 鴻海管理模式是否又將因此改變?這位長期遊走兩岸、「面臨極高風險也從不畏懼」的企業霸主,真的,一切都想清楚了嗎?

日期:2019-04-24

投資理財

手握千億美元現金 股神的下一步?

縱橫全球金融市場七十餘載的股神巴菲特,在二月二十三日發布第五十四封致股東公開信,到底巴菲特的股東信上說了什麼?今年波克夏又將如何布局?

日期:2019-02-26

職場生活

加重試煉養成接班人

家族企業的交棒,考驗著交班人的智慧與接班人的試煉,由易而難、獨立面對,甚至自行創業,都是次世代通過「考核」的項目。

日期:2018-11-28

職場生活

交班人擔心什麼?

人選難抉擇、權力失落、接班人價值觀差異大,這些都可能造成傳承不順遂。讓接班人先行提出組織計畫,降低公司內部的疑慮與抗拒,有助於讓家族企業更趨良善。

日期:2018-10-31

投資理財

台股大勢》國際政經亂流多 掌握三大方向照樣賺 投資名師教戰 贏在金雞年

農曆春節以後,國際將陸續上演許多重要的政治變數,投資人只要把握三大選股方向,可望提高勝率,贏在雞年。

日期:2017-01-26

職場生活

老闆未必是故意搞神祕

決策英明卻讓人猜不透其中的竅門,可能使高階領導人在同仁心目中形成莫測高深的形象,甚至無法有效傳承經驗。

日期: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