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結合百年傳統工藝 開箱台中巨蛋設計美學!

台中巨蛋由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設計,透過跨國合作,接軌國際視野與在地觀點,激盪出亮眼火花,將巨蛋打造成融入藺草編織造型的節能綠建築。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強鋒面來了「大雷雨連炸6天」!一圖看雨勢分布:天氣極不穩定,得要早點出門

大雷雨準備來臨!週二(4/23)起「滯留鋒」在全台南北徘徊,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氣象專家吳德榮示警,要慎防「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小範圍劇烈天氣的致災可能;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指出,「這週天氣相當不穩,可能有致災性降雨」,提醒民眾一定要隨身攜帶雨具。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天氣又熱又黏,開冷氣除超耗電?「3情境」能更省電!除機放對地方,搭配1物效果加倍

夏季天氣轉熱,這兩天台中以南高溫已經飆上39度多,很多人已經開始吹冷氣,而下雨時,也會使用冷氣上的除功能,來降低室內度。經濟部能源署過去曾表示,冷氣遙控上的「除模式」雖然效率高,但耗電量卻是除機的2倍,建議民眾少用冷氣的除功能。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其實可在陰天、雨天及天氣不冷不熱等3種狀況下,先開冷氣除,因為度下降,溫度會跟著降,而冷氣則不用長時間開著,所以會更省電。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快把握週末晴朗好天氣!下週起鋒面爆發全台答答 雷雨恐狂轟到4月底

今明兩天週末天氣大致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溫暖悶熱,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日環境轉為偏南到西南風、水氣減少,預估各地高溫來到31~34度,南部近山區及臺東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但這樣的好天氣到了下週恐怕就沒了,因為下週開始鋒面接近,全台降雨機率提升,甚至有的地區還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日期:2024-04-20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