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為自己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病、離婚又落選...走過人生黑暗期,黃珊珊的最大醒悟:人生太寶貴了,要做的事情得趕快做

2014年底議員五連任, 2015年1月生重病,2016六年1月立委落選,這一串事情都過去之後,我想,也好,開始真正有時間好好調養身體。在此同時,我與前夫和平協議離婚。我取得兒子監護權後,獨力扶養他,成為單親媽媽。對於這段婚姻關係,我始終感謝,因為有這段婚姻,我才會有這個非常棒的兒子。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60歲拒當豪門妻!她去當藝術家,砸3千萬學費找回失落瓷器彩繪技藝

瓷器彩繪藝術家徐瑞芬因為喜歡喝咖啡,進而收藏咖啡杯和瓷盤,意外成為藝術家。移民紐西蘭26年的她,在紐西蘭華人圈和瓷器彩繪圈相當有名,還是奧克蘭瓷藝協會會長。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晃很欣賞她,不停遊說、希望她將失傳已久的彩繪技藝帶回台灣、傳承下去,2013年,她終於下定決心返台。曾在嘉義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並在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的支持下,經營「世錦文化藝術中心」和瓷繪工坊。

日期:2022-08-09

投資理財

善用五張表,提早享受財富自由的第二人生

以「工作」、「學習」和「理財」,這三者來奠定財富自由的基礎。工作收入是根本,創造出人生「第一桶金」後,再透過學習和理財,加速資產累積。等到資產到達一個規模,才能逐步把工作放掉,用被動收入來支撐生活所需。

日期:2021-08-02

財經時事

台積電老鳥想離職走不了!開啟求職網「薪水沒幾家能贏過」 網:待超過5年腳就麻了

有發展性、薪資待遇好的工作,是許多求職者的願景;不過通常要符合這兩項要求的公司,並不好找,即便真的有這樣的工作,通常相對要付出的努力和犧牲,也一定比其他職缺要來得辛苦。有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台積電工作10年了,其實自己的內心一直「有聲音」,想要離開這間公司,不過打開求職網站,比來比去,薪水都沒有台積電優渥,就只能一直做下去,「到底是什麼樣的新工作。還是心態上的轉換,才能讓大家下定決心換工作?」

日期:2021-07-23

全台防疫報導

她駕黑鷹直升機,遭擊落失去雙腿! 50歲生子、更代表美國訪台送疫苗… 「活著的每一天,我要對得起救我的人」

有媒體這樣評論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斯(Ladda Tammy Duckworth)曲折的人生:「如果她的人生故事被拍成電影,觀眾一定會認定這是虛構的情節。」

日期:2021-06-07

職場生活

就是沒辦法逆著個性做人

人生恩師辭世,讓我憶起從前種種:抽菸聊天、喝酒煮火鍋⋯⋯。我們是同一種人,順著天分,任性走出一條路,但老師走了,未來的惑誰來幫我解?

日期:2020-12-23

競爭力

「我說話就是很直啊!」世界不是不容正直,而是不容傻子...請記住!直率和腦殘是兩回事

在一個聊天群組裡,一位生物工程師對大家發問:「太正直的人在這個社會是不是不受歡迎?」然後大概描述了他的「正直」。

日期:2020-12-03

競爭力

「義氣」它就是屁!呂捷:出了事挺你的,除了親人和自家沙發,絕不會有那些換帖兄弟

高中畢業後,我考上後段班的大學,但我沒有去念。那段時間我做過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因為覺得家裡環境那麼差,讀書好像也沒什麼用,改變不了什麼現況。所以沒有補習多久,我就放棄重考,出去工作了。我曾經在超商裡當過店員,也當過水泥工,還從事過殯葬業,然後也在我朋友開的那個,呃,「替天行道公司」上過班。

日期:2020-10-14

品味人生

中年後要為自己活,但別變成這5種人!能愛別人、順從本心,才是真正「做自己」

「你要為自己而活!」「你要勇敢做自己!」這幾年「做自己」大受歡迎,言談間碰到這關鍵字就嗨得不得了。尤其中年之後,都說自己過去為了孩子和家庭打拼,終於,也應該做自己。但是,因為「做自己」的定義模糊而廣泛,每個人有自己所以為的意思,有時候它和「自私」、「自我」、「自由」被搞混在一起,成為失控的做自己現象。

日期:2020-01-28

幸福熟齡

單身被取笑?離婚也被罵?夠了吧!不活在別人的嘴裡,像我這種女人,單身或結婚都會幸福!

女人不是為男人而活,更不是為婚姻而活,而是為了自己而活,可是如果女人真的不在乎這個男人的價值觀,而是活在自己的價值觀裡,就要承擔被排斥、被視為異類的風險。

日期: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