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烏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丹麥國王用投降打一場聰明戰爭

一九四二年十月十九日,克里斯帝安十世意外摔馬。他無視德軍入侵、天天騎馬「巡視」,摔馬後更要人假扮他騎馬,他在想什麼?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老父住加護病房,45歲女兒只在乎何時能自理...醫師:看病盡量找孩子陪,晚年才不會後悔養出巨嬰子女

生兒育女的目的是什麼?對做父母的而言,除了享受子女的情感回饋,栽培下一代,剩下的就是責任、花錢和辛苦。他養你小,你養他老,這不是最基本的人倫嗎?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國民黨必須有人扮烏鴉!徐耀昌千字文宣布退黨,開轟侯友宜4件事…政壇人士:下一步將震撼政壇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周二(8/22)凌晨在臉書發出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國民黨2024選戰埋下變數。他表示,2024總統大選提名1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國民黨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一封納粹造假信 讓蘇聯名將枉死諜戰

一九三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蘇聯紅軍總參謀長圖哈切夫斯基被捕,並在不到一個月內被槍決。他四十二歲就當上元帥,更被史達林賜號「紅色拿破崙」,卻因一封納粹造假的密信枉死。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烏鴉嘴的期盼

謝國忠是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是摩根士丹利亞太區前首席經濟學家,卻也被不少人稱為「烏鴉嘴」,不只因為他曾預測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與2008年金融海嘯,更因為他對中國經濟、股市一向少有好話。早在2008年就有陸媒痛批他是「中國股市十大亂象」之首,當年的中國《證券日報》更說他是「遏制中國股市的海外勢力代言人」。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窮一輩子的貪杯文豪 創造史上首位神探

一八四二年三月六日,英國知名作家狄更斯在訪美時,造訪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美國作家愛倫坡。當時美國文壇不成氣候,但愛倫坡的文學評論卻驚豔了狄更斯,讓他驚呼:「這人一定是個魔鬼!」

日期:2023-03-15

2022世足賽

小時候連足球都買不起,長大卻率隊拿下3座世足冠軍!為何他一開口世界盃就驚恐?

舊襪子裡,塞滿了廢紙和其他填充物,在雙手揉捏、加工下,逐漸成為球型,這顆「自製足球」,是艾德森‧阿蘭德斯‧多‧納西門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足球夢」的起點。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俄國反制裁、通膨燒 高盛估歐股年底恐再跌一成 烏鴉盤旋下的歐股基金攻略

鄰近戰爭核心,歐股今年已跌逾一成,隨著冬季來臨,天然氣斷供再度成為焦點;投信多保守看歐股後市,但烏雲下仍有亮點,看好醫藥、綠能、國防等相關產業。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那首《奇異果實》唱出虐殺黑人殘酷景象...爵士天后的血淚:被白人至上耽誤的黑珍珠

一九三○年八月七日,美國南方發生種族主義仇恨事件,兩名黑人慘遭凌辱吊死樹上。畫面過於殘酷,被譜出一首異色血淚詩歌,也成為爵士樂傳奇比莉.哈樂黛的代表作。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