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無作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職場生活

感染症,不曾消失的生命威脅

醫療進步加上集中式醫療,帶來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等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議題。1950年代美國發生金黃葡萄球菌院內感染全國性疫情,開始重視醫院的感染管制;1970年代全美研究證實院內感染監視及回饋可以有效改善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台灣在前輩的呼籲及播種,歷經1984年某醫院發生新生兒沙門氏菌腸炎群聚感染事件,衛生署開始推行院內感染管制計劃,並培訓流行病學及傳染病防治人員。自此,在政府、學界與醫界合作,台灣的醫院感染管制迅速發展。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制止嫌犯近身攻擊 電擊槍使用率低、辣椒水恐激對立 比例原則拿捏不易 警察執法陷兩難

自兩年前音樂女老師拒絕警方盤查,遭柔道「大外割」上銬,執法員警被法院判刑六月;到近期「超商浩克」挨了十二記警棍,再度讓警察執法尺度受到考驗,究竟「比例原則」該怎麼拿捏?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日本物價叫苦連天,因黑田東彥矯枉過正?日銀新任總裁即將上任,能否做好「物價看守人」?

日銀新任總裁植田和男即將於4月9日走馬上任,黑田東彥總裁在過去10年的量化寬鬆政策是否將會轉彎,成為各界矚目焦點。另一方面,黑田的寬鬆政策雖然飽受批評,但某種角度來說,他確實解決了十年前日銀須面對的問題。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為何抖音「認知作戰」是假議題?2企業大老點出關鍵…謝金河:民進黨再不振作,就退無可退了

抖音的認知作戰:從台積電掏空台灣談起!今年的地方選舉,民進黨遭逢重大挫敗,我記得1987年的地方選舉,剛剛成立一年的民主進步黨拿到6個縣巿,1997年贏得12個,奠定地方包圍中央的執政基礎,這次的4加1是創黨以來最小的執政板塊,再不振作,就退無可退了。

日期:2022-11-29

投資理財

如興明打入全交股、跌停賣單高掛6.5萬張…盤點「苦主」合庫、臺企銀...它帳面至少虧11億!

編按:牛仔褲加工廠如興7/25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表示,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無可動支現金的困境,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翁紹華說,新的經營團隊正與包括安泰銀、合庫、台灣企銀等金融機構協商後續資金提供、還款的事宜,希望金融機構能支持,度過這次難關。而最大的苦主就是國發基金,當初以每股18.6元,投資如興14.88億元,以現在股價低於5元計算,帳面至少虧損11億元,整筆近15億元投資可能賠得精光,恐怕全民買單。而證交所也宣布,如興7/27起變更交易方法,打入全額交割。今(7/26)股價也跳空跌停,以3.96元開出,創下歷史新低價,跌停委賣高掛逾6萬張,賣壓十分沉重,投資人欲哭無淚。

日期:2022-07-26

全台防疫報導

被疫情剝奪的2年...我的犧牲是你眼中的理所當然 護理師淚訴:戰友陸續倒下,誰為我們感到惋惜?

台灣面臨嚴峻疫情,第一線醫護人員背負極大壓力,一名護理師5/20深夜感嘆自疫情爆發至今,為了避免感染而被剝奪的時間及假日,「有多少人為我們感到惋惜?」看到戰友們一個個倒下,長官及單位間還在獵巫、撻伐,永無止盡的訓誡及支援,「實在是為大家感到不值」。

日期:2022-05-22

產業時事

面對淨零浪潮,金融業該怎麼做?永豐金:規劃四大面向呼應永續潮流

第二屆「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於今年三月二十一日隆重登場,今年以「擁抱變革,共創美好」為題,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領袖與投資人齊聚一堂,聚焦前瞻永續觀點,探討未來經濟趨勢。

日期:2022-03-22

產業時事

企業建言》拿掉關稅屏障的內銷產業怎麼辦? 政府上談判桌前該設想的三件事

台灣加入CPTPP「利大於弊」,外銷業者受惠,但衝擊仍有關稅屏障的內銷產業。政府如何規畫受衝擊產業轉型升級的下一步,回到眼前談判桌上拿到最有利條件?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餐廳撤櫃居然連設備都不要了...崇越董座看後疫情時代:回不去了!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組織文化是個黑洞般的研究領域,永遠有層出不窮的議題出現,也找不到一個放諸四海通用的標準解答。也因此才有前仆後繼的管理學者投身組織管理研究,試圖找出不同情境中的可能解方。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