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無條件的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上)

地球上任何東西都有保存期限,牛奶只能七天內喝掉、衣服過季就要減價、汽車每年都減少二○%價錢,很多東西都會因時間而遞減其價格,但有三樣東西不會。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我還不是被打大的,為什麼現在不能打孩子?」一個虎爸放下鞭子6年後的懊悔告白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究竟怎樣才是為孩子好?」的教養大哉問,讓現代爸媽不得不小心翼翼,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讓孩子教我們如何教他」。全職奶爸「綠豆粉圓爸」勇敢翻轉傳統家庭教養模式,結合阿德勒心理學,透過親身實踐,幫助爸媽以鼓勵、信任、協助、支持、陪伴孩子,取代打、罵、恐嚇、利誘、處罰與獎賞的傳統教養法。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自然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從小缺愛 讓奧黛麗赫本學會的事

一九五三年九月七日,奧黛麗.赫本因主演《羅馬假期》大成功,而躍上雜誌封面;她從首次登場到最後身影都如此完美,將自己童年缺愛化作正能量,感染了每個人。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桌球CP婚變》坐月子被江宏傑笑臉圓爆哭...福原愛:每一次爆哭的過程,我學會了說出心事

編按:台日桌球金童玉女江宏傑、福原愛結婚4年多,近來屢傳婚變,昨(3)日日媒拍到福原愛與男性友人約會照片,福原愛今日透過公司官網發出聲明道歉,「對於福原愛的相關報導,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對不起。」福原愛3歲9個月開始打桌球、從小就是大眾焦點,被各國粉絲追逐,一言一行更是經常被放大解讀。「愛哭」幾乎是球迷對她的不二記憶點。本文摘自2020年由福原愛口述所出版《福原愛的眼淚哲學》一書,隱約透露出她的婚姻與人生觀。

日期:2021-03-04

職場生活

金鐘影后王琄:死亡來臨前,我們都住在安寧病房

「這個世界就是一間巨大的安寧病房,我們都在這房間裡,不是嗎?」豁達通透的生命觀,來自三度獲得金鐘獎知名演員王琄的分享。10年前經歷父親從安寧病房離開的過往,她轉念笑看人生,精彩綻放。

日期:2020-08-05

幸福熟齡

別對自己太嚴格!散發正能量給他人,也要懂得好好「愛自己」

當你所愛的朋友或家人感到疲憊時,你會對他們說些什麼呢?

日期:2020-01-09

職場生活

「都幾歲了,哪有女人不願意生孩子!」蔡英文不婚無子,就是有愧於社會嗎?

20191213編按: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12)日呼籲新住民,不要投票給「沒結婚沒生小孩」的蔡英文,因為這樣她不會懂得當父母的心,引來各界的批評。蔡英文更在臉書發文回應:「女生穿裙子一樣可以做好三軍統帥,未婚沒孩子,照樣會照顧好台灣囝仔」,知名律師呂秋遠也批張善政「這是副總統的格調嗎?」張善政今(13)日解釋,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表示將昨天的話收回重新講一次,「蔡英文請妳體會,天下懷胎的父母心」。本書作者之一,以色列社會學家奧爾娜‧多娜絲(Orna Donath)認為,即使走到現代,全球各地的女性依然不斷被「應該為了國家利益而用子宮來充實新成員」這種訊息轟炸,這些局外人使用兩面手法,一面採用鼓勵生育的政策和獎勵措施,一面又用「自私的選擇」說法,來污衊那些不生孩子的人。

日期:2019-12-13

幸福熟齡

「因為妳過得比較好」父母跟她拿錢照顧姐妹,叫她別計較…父母偏心手足,你該怎麼辦?

Magy與她的兩個姐妹一起參加家族聚餐,聽到大姐以揶揄口吻對自己的兒子說,「不要仗著你家有錢,就任性想讀什麼藝術系,會餓死喔!」Magy氣壞了,大姐從小就愛對她嫌東嫌西,現在連她的兒子都批評進去,實在讓她忍無可忍。日後,Magy向媽媽提到此事,媽媽聽完只淡淡地回,「你姐向來刀子嘴豆腐心,幹嘛那麼計較?」聽到「計較」兩個字,她滿腹辛酸都湧上來了。

日期:2019-11-30

幸福熟齡

全身長癌細胞醫生都放棄,卻奇蹟不藥而癒!她體悟:來人間一趟,就該無懼過日子

編按:對抗癌症,是一條生死之路。他們都曾被癌症找上,卯足力氣對抗癌症。在對抗癌症這條路上,他們感受到了生命的魅力,帶有溫柔力度十足的語氣述說:來人世間這一趟,就該無懼的過日子!

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