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無良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無良企業最恨他! 「鬼阿伯」不甩威脅堅守台灣25年!

一位被稱作「鬼」的阿伯,追著台灣非法廢棄物長達25年,甚至揭發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戴奧辛汙染事件,天天站崗、跑法院告狀、跑立法院陳情,更是家常便飯!他,就是所有無良企業最害怕的頭號公敵!黃煥彰。

日期:2021-02-04

財經時事

「神鬼獵人」李奧納多的地球公民之路

編按》2019年8月26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捐出台幣 1.6 億元亞馬遜雨林野火救災,當時45歲的他,獻身環保不遺餘力。此篇文章撰寫2016年2月,李奧納多當時以電影《神鬼獵人》第5度入圍奧斯卡,這是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最靠近影帝寶座的時機。但與此同時,他卻忙於為環保奔走,因為那是他堅持了近20年、比奧斯卡影帝更重要的事。

日期:2016-02-04

產業時事

4500億頂新王國 陷入空前危機的4個錯誤

怎麼又是頂新?過去一年,這個市值超過四千五百億元的兩岸食品巨人,已經三度被揪出使用偽劣油品。強調成本控管的經營模式,讓魏家在中國建立難以撼動的基業,卻在家鄉嘗到苦果。從○九年總統公開歡迎的歸國台商,淪為全民公敵。如今不僅可能被迫退出味全,成立台灣之光購併中嘉的計畫,也傳出生變;全台更有五個地檢署磨刀霍霍,準備傳喚魏應充到案……,頂新魏家將付出多少代價,沒有人知道答案。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政府三大錯誤 養出劇毒日月光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本月初遭高雄市環保局查獲,將含有超量致癌重金屬的強酸廢水私自排入後勁溪,毒害下游上千公頃農地,讓這條長年孕育北高雄,半世紀來卻飽受汙染荼毒的溪流,再次受到各界關注。

日期:2013-12-18

財經時事

三萬五千名建教生比外勞還不如!

長久遭到忽視的建教生,不但受教育的權利慘遭剝奪,更沒受《勞基法》保障,「長工時、低工資,比外勞還不如」,面對悲慘處境,更投訴無門,成為學校、廠商及政府三方制度化剝削的血汗工奴。

日期: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