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焦佑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做未來的總統,第一個要了解什麼是半導體!」黃崇仁也期許 新總統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 不能完全依賴美國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具備半導體的基本知識,也要了解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價值所在,以及對全球經濟有多重要,因為半導體就是台灣在國際舞台最重要的資產。黃崇仁也期許,不論下一位總統是哪個黨派,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因為儘管台灣及中國的想法不同,大家表面上吵來吵去,檯面下雙方還是互相需要,因此兩邊需要對話,必須要有互相了解。「我們不能完全依賴美國,自己還是要跟大陸打交道,we have to have mutual understanding(我們必須要互相了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焦佑鈞親自創作「華邦之歌」 看好甩存貨包袱、明年景氣將好轉

「1、2、3、4,華邦最棒!」在嘉義故宮南院的停車場上,台灣記憶體IDM(整合元件)廠華邦電27正舉行年度家庭日,同時也是由董事長焦佑鈞親自譜詞、員工譜曲的「華邦之歌」首度在鏡頭前公開曝光。

日期:2023-10-28

職場生活

傳承技巧》比家族憲法、信託基金更有效! 為何一頓飯 能讓二代更和睦

二代該怎麼相處融洽,哪種傳承制度比較有效,是近年台灣許多中小企業主煩惱的問題,但,這背後的解方真的有那麼複雜嗎?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書中真有黃金屋 一本書啟發華邦電成功轉型 焦佑鈞悟出記憶體隱形冠軍

七月二十八日這天,鮮少受訪的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華新麗華總部二十六樓接受本刊專訪,他指著桌上的《隱形冠軍》娓娓道來:「這本書適時出現,對我們幫助很大⋯⋯」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當大哥同意受訪……

「你們想要談家族、談集團喔……?嗯……,那我大哥答應受訪了嗎?」約訪過程,幾位弟弟不約而同對我們表達了這樣的態度。而當大哥焦佑鈞終於同意接受本刊專訪,也就立刻把這個訊息上傳到兄妹用於討論公事的WhatsApp群組。接下來,彷彿是「登高一呼」,弟妹們不只是陸續同意受訪,甚至,盡量配合我們提出的各種報導需求。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上一回吵架已是17年前…華新麗華集團去年獲利創56年新高!一文揭露焦家兄弟不鬩牆的3個秘密

二代接棒的企業,終究只會走向兄弟鬩牆、父子相爭、翁婿失和嗎?台灣有一家企業集團,在二代接棒後,不僅事業愈做愈強、市值還大增3千多億元,而且,兄弟間憶起上一回吵架,居然已經是17年前的事了。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上一回吵架已是17年前…華新麗華集團去年獲利創56年新高!一文揭露焦家兄弟不鬩牆的3個秘密

華新集團或許不是最賺錢、也不是枱面上最顯眼的集團,但在台灣各大家族屢見勾心鬥角、甚至對簿公堂的新聞中,這個兄妹間不分你我,在關鍵時刻為彼此伸出援手的故事,是在財富、股價之外,一個以電纜起家的傳產老家族,最扎實的風華底蘊。

日期:2022-08-03

財經時事

凱基銀董座魏寶生退休轉戰科技業、資產管理業 出任富盛投顧副董事長

六月二日華邦集團旗下的新唐科技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董監改選,新一任的董監名單中,最吸睛的就是其中一席獨立董事,由剛剛才從凱基銀行董事長一職退休的魏寶生出任。日前開發金控才正式公告自六月二日起魏寶生正式從凱基銀行董事長一職退休,片刻沒休息,立刻就從金融業轉換跑道到科技業,快速變身成功。

日期:2022-06-02

投資理財

中國推「共同富裕」產業翻天覆地!謝金河:從新台幣走勢看台灣價值將再提升

大老闆之怒!外資的轉向這一陣子,中國全力推動「共同富裕」,產業正出現翻天覆地的大變化,敏感的資金正在移動,最顯著的是新台幣走勢意外的強勁。8月20日這一天,新台幣盤中居然觸及27.375的新高價,逼得央行趕緊出來護盤,這個禮拜,新台幣收盤是27.685,到8月20日這一天為止,外資賣超台股5817.53億元,但新台幣一直升值,這顯然有大錢從境外跑回來。

日期:2021-09-0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525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

日期: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