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煤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很貴 不理它的代價更高

ESG議題攸關生物存亡,相關準則必須透過法令對所有產業實施。不要期待產業會自動自發投入。它代價高昂,但地球所有人必須共同面對、齊力解決。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台氣候評比排倒數 環境部長薛富盛:沒淨零前繼續努力

德國看守協會發布氣候評比,我國名列倒數,「願景工程」、聯合報即時專訪環境部長薛富盛,他表示,尊重任何的評比,也都會納入參考。至於台灣氣候政策是否有待加強。他強調,「在沒有淨零之前,都要繼續努力。」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免除核災威脅 但因成本「太貴」喊停 小型核電廠胎死腹中 重挫美新能源政策

各國積極衝刺零碳發電政策,小型核能電廠(SMR)因為沒有核災威脅,可以快速設廠而被寄予厚望,但是核廢料、成本太高的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被說「板凳坐三分之一」…賴清德批柯文哲:不必把自己當蔣經國!藍白合紛擾不斷「執政問題會更大」

面對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不合至今仍未定案,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有和國民黨「國親合」經驗的「老前輩」親民黨認為,如今「藍白合」變成「藍白拖」,並提出3點建議,包括目標要清楚、心胸要開闊、人民要自救。對於「藍白合」不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指「藍白合已經演了很久了」並對於藍白共同主張執政後將共組聯合內閣,表示若在選舉的時候「合不合」都那麼紛爭,若執政後問題會更大,「每天都在吵就好,根本沒有辦法做事情」。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稱賴清德曾親自拜訪且「板凳坐三分之一」,賴反諷歷史上曾有板凳坐三分之一的,是前總統李登輝面對前總統蔣經國時,但他不是李登輝,且「柯文哲不是蔣經國,也不必以蔣經國自居。」不僅如此,賴清德也諷刺同樣具醫師身份的柯文哲表示,醫師訓練是私下談話不對外講,「但是柯文哲主席,我跟他僅僅見面的兩次,他都公開轉述,而且轉述的內容不盡是事實」。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碳邊境稅戰一觸即發 各國全面備戰

臺灣,一個有兩千三百萬人居住的島嶼,土地小、天然資源缺乏,但我們在世界上的競爭力卻不容小覷。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挖寶半年報 重電、風電…營運續航力比拚 解析熱門綠電族群 誰獲利有撐

隨著氣候變遷議題、淨零碳排重要性已成全球共識,許多台灣相關的綠電概念股,在受惠於趨勢與政府政策題材加持下,同時也具備獲利支撐,更值得投資人持續關注。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四接蓋不蓋?環團陷路線之爭!詹順貴:台電環評沒有違法

四接爭議不斷,反對團體直批四接填海造陸新方案,違反環評程序,並要求協和應改建為再生能源電廠。但今日(6/29)則另有環團和學者召開記者會,宣示支持台電「以油改氣」,舒緩供電缺口、改善地方空污,而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表示,台電四接案並無違法。環團內部路線之爭,宛如三接衝突再現,引發關注。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中國太陽能發電,高歌猛進

太陽能發電一直是人類的夢想,但是成本過高,曾經沒有政府補貼便無法和煤電、油電競爭。如今,太陽能發電和化石能源發電的成本已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將掀起神州大地的能源革命。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水資源、綠建築... 打造永續城市是終極目標!台灣淨零路上,還要做哪些努力?

由《今周刊》主辦的第3屆2023「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以「迎戰零碳時代」為題,邀請產官學界代表,針對COP27後的全球去碳化行動、永續城市與韌性治理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日期: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