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照護老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出一張嘴的親戚,不可能代替你照護父母」照顧這件事,請交給專業來做,該說不就說不!

儘管有人認為,「孝順不可外包」是台灣社會的普世價值,但石藏文信便再三提醒「遠離《家人這種病》」的七大守則之一就是:不要為了家人犧牲自己,不行的事情就明確主張「不行」!石藏文信特別強調,如果要預防照顧者憂鬱症,或防止親子關係因照護而惡化,最佳對策就是「不要一個人獨自擔負照護工作」。

日期:2019-09-03

產業時事

六月啟動高溫預警 「黃、橙、紅」燈怎麼亮?

極端高溫已是全球課題,去年台北夏天37度以上天數達19天,創氣象局設站紀錄;台北前天飆出38.2度,刷新五月高溫紀錄。因應極端高溫的頻率日增,氣象局六月中將新增發布「高溫預警訊息」,以縣市為單位,當預報達到36度以上,就會以「黃、橙、紅」三種燈號發布警訊。

日期:2018-05-29

競爭力

日本人的臨終處

我每次前往安養院進行調查,都一定會確認對方如何安置遺體。從往生室的位置與氣氛,就可以了解該安養院對於死亡的觀念。若往生室設置在不起眼的陰暗角落、靈車只從後門出入……實在不太好。不能從同一處進去、離開,情何以堪?刻意不讓安養院裡其他高齡者看見的態度,也實在不妥,彷彿死亡不可見人也不可告人。

日期:2018-02-12

職場生活

銀髮產業革命!台灣的3.6兆新商機

人口結構的改變。看似一場危機,更醞釀出一場商業革命。企業,得捨棄舊角度,重新了解因為老化而出現的新消費族群。在即將來臨的高齡社會,高齡產業將結合科技、物聯網,工研院估計,台灣銀髮產業產值在二○二五年,將會達新台幣三.六兆元。

日期:2016-01-07

職場生活

老後的危機

《今周刊》採訪團隊,跨海前進日本取經,我們看到日本老人在政府的照料下,健康幸福地生活,而台灣老人卻在政策遺棄下,默默地走向暮年。雖然僅是一海之隔,台灣與日本兩地的老年人生活,卻是天壤之別。

日期:2013-07-31

職場生活

高齡社會商機的正向思考

以正面思考心態度過人生下半場,尋找自己的熱情、才能、經驗或智慧,將更能活出「晚美」人生。

日期: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