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燈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1095」前進北海岸衝浪聖地中角灣 齊聚200人消滅814公斤海洋垃圾!

自2021年世界地球日起,《今周刊》已連續三年舉辦「還海行動1095」,三年以來、17場的淨灘活動共減少10頓海洋垃圾、超過7萬1千支寶特瓶,並回收再製造1萬4千雙藍白拖。2023年10月29日,「還海行動1095」來到新北衝浪勝地中角灣,吸引200人共襄盛舉,撿拾814公斤的海洋垃圾,成果豐碩。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國際淨灘日 昇恆昌號召全台11個據點連線淨灘 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9月16日國際淨灘日來到天氣晴朗的萬里下寮海灘,這裡正聚集著超過兩百位的淨灘群眾,精神抖擻地跟著指揮做著體操,他們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同仁及合作廠商,攜家帶眷一起響應國際淨灘日的環保公益活動。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診所、藥局、溫泉、農園俱全 日本人也來卡位 每戶一八○○萬 「秒殺」 熱門銀髮宅開箱

位於新竹關西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今年十月將開放入住,園區推手、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親自「開箱」這座讓銀髮族享受退休黃金人生的場所。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公務員持槍搶劫780萬落網!北市府:平時上班早有問題、被列高風險關懷人物「不排除解僱」

台北市7月發生交易虛擬貨幣泰達幣交易強盜案,一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燈處謝姓公務員,將裝有780萬鉅款的包包給王姓幣商,王男轉出泰達幣後,謝男卻聲稱沒收到,持槍抵住王男腰部後與搭同夥車輛離去,最終被警方以加重強盜罪嫌移送法辦。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配合司法機關偵查確認涉案情節。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台大物理博士用半導體晶圓技術烘豆,還賣進好萊塢…40萬烘豆機有滿滿黑科技,成全球唯一 

誰能想到,半導體技術竟也能應用在咖啡烘豆?台大物理博士鄭景丞,便將二者結合,打造出全球唯一的近紅外線咖啡烘豆機,並成功外銷二十餘國。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歷經企業轉型失敗、官司纏身…全台最大省電燈泡廠退休董座意外打造網美景點!背後原因藏洋蔥

根據《財訊》報導,葉昭欽曾是家財萬貫的企業主,但歷經企業轉型失敗還背負官司;清償所有債務後,他尋得餘生的安心,也為安居的故鄉,打造出最美的風景。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限溫令」沒要開罰、業者先做再說!圓山飯店用這模式年省600萬,學者開節能三帖藥

世界地球日前夕,新版「冷氣適溫運動2623」(限溫令)議題在媒體上吵得沸沸揚揚,指未來經輔導後沒改善,最高可開罰10萬元,引發議論。不過經濟部、能源局隨即多次澄清,強調新制上路是以輔導優先,目前並無罰則,後續會視試辦方案而定,並無正式納管時間表。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提出3點建議,首先是「上行下效」,例如此措施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就已實施,且在總統府內要求氣溫超過28℃才譨開空調。第二,提供經濟誘因,例如要有合理的能源價格,不應過度壓抑電價;第三僅道德勸說而缺乏強制力或罰則,節能政策效力恐有限。梁啟源直言,若政府因擔心會有民怨而不敢落實政策,就無法解決問題,「什麼政策都會有代價」,政策只考慮不得罪人,將難以落實並達成政策目標,一如交通規則若沒有罰鍰等,用路人就不容易願意主動守規則。

日期:2023-04-21

職場生活

一見傾心川辣味

在季節轉換的時期,容易胃口不佳,麻辣辛香的滋味最能刺激味蕾,川菜百菜百味、一菜一格,又分有江湖菜、農家菜、新派川菜等繁多種類,挑選最適合自己胃口的那一種,過癮地沉淪鮮香辣味!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霸王級寒流來襲》冬天開暖氣,一定要注意這5件事!一表整理6大類電暖器優缺點

冬天保暖防寒必備物品絕對少不了電暖器,尤其家庭成員若有銀髮族、小朋友,更是需要它。不過電暖器功率不低,從500到破千瓦(W)都有,以700 瓦(W)來算,寒冬每天使用3小時,30天下來也用掉了63度電,約莫315元,若學會節電使用,積少成多,省下來的費用也相當可觀。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