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營業登記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暴離婚、3歲女兒發展遲緩...單親媽擺攤賣地瓜,被誤會「1個月賺20萬」遭檢舉,國稅局發聲了

新竹縣一名單親媽媽小雪(化名),長期受到前夫家暴,3歲女兒因為不太會講話、也不會表達情緒,診斷就醫發現不僅發展遲緩,還有自閉症、過動症以及注意力不足等;為讓女兒遠離家庭暴力,小雪最後勇敢與前夫離婚。在「愛的萌芽福利協會」輔導下,小雪與另外3名單親媽媽在夜市擺攤賣烤地瓜,而其故事被媒體報導後,單周周末營業額創紀錄多達5萬7千元,超出原本業績的10倍之多;然而,地瓜攤卻遭人檢舉違規因此還停業2天。國稅局回應,無營業登記證固定攤販,均應予設立稅籍,同時也強調,若收入未超過起徵點,不會課徵營業稅。

日期:2023-08-08

品味人生

行家帶路 究極之美

中國流行一說,「北京是中國的北京,上海是世界的上海」,從上世紀三○年代起,它就享有「魔都」之名,這是一座資本與享樂主義至上的超級大都會,最新潮前衛的人事物在此交會,唯一不變的是永遠都在變。我們從最受矚目的美食、藝術、空間三面向,邀請拔尖的三位行家,帶你領略滬上之美。

日期:2018-01-18

品味人生

台灣民宿年賺二十億背後的三大亂象

去年,台灣民宿業營收超過二十億元,但隱藏在這二十億元背後的亂象,卻是高達五成的不合法民宿,而且越豪華的民宿,不合法比率越高,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3-05-30

職場生活

舒服T恤 立志要做台灣的優衣庫

獲得經濟部文創獎勵金的王中輝,原本只是想平淡過一生的平凡上班族,卻因為需要改善家庭生計的危機感,讓他走上創業路,也因此開闢了一家替台灣設計師提供舞台的服飾品牌網站,讓他意外在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土壤中,綻放出獨特的花朵。

日期:2010-12-23

職場生活

店長前仆後繼到對岸做大格局

曾經,被外派到大陸工作的心情,大多是無奈,現在剛好相反,爭取外派是讓格局、人脈瞬間放大的機會。台灣年輕人若有機會拿到最基層的店長門票,就該卡好位置,並把握機會,為自己找到被公司留下來的價值!

日期:20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