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爬梯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司機斜槓成照服員,「最懂計程車司機的教授」幫升級…疫情接逾4000位確診者:沒一位司機染疫

「疫情後,人類生活的樣貌改變了,儘管已經解封,生活看似回到正常,其實並沒有。所以,我們超前佈署5年後會發生的移動、居家照服、偏鄉等服務需求。」在逢甲大學擔任特聘教授的侯勝宗被稱為「最懂計程車司機的教授」,在疫情時他做了一項創新,讓計程車司機升級,成為照服員。這項計劃不只照顧偏鄉老人,2020年新冠疫情嚴峻,全台3級警戒時,這群熱血司機更投入確診者接送服務,同時和新北市政府合作,總計接送4300多位確診者,讓他們安心返家,針對這次活動取名「微光計畫」。侯勝宗驕傲道:「在那一場戰役裡,我們沒有一位司機染疫。」他成立的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獲選為第25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的受贈單位之一。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台灣大車隊促進計程車再升級 革新服務獲總統支持 寶寶多元試營運上路

國內計程車業第一品牌「台灣大車隊」,以滿足消費者需求與期待為創新動能,致力開拓多元服務內涵,引領台灣計程車服務品質持續升級,今(2)為響應由中華民國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推出的計程車產業提升服務2.0計畫,宣布「寶寶多元」防疫專車服務試營運上路,打造親子友善多元計程車,母嬰幼兒族群們現在若有從台北、新北地區搭車需要,只要打開55688 APP即可馬上預約,不但免費提供兒童安全座椅,清潔消毒更堅持守護寶寶們的健康,讓大人小孩每次的乘車出行,都成為全方位的安心享受,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蒞臨車輛展示現場體驗試乘,並對台灣大車隊翻轉傳統計程車產業結構,不斷為服務注入新價值表示支持與肯定。

日期:2019-09-06

走進長照現場,看見第一線

跟著中風父親在各醫院流浪 照顧者的真情告白

「快來啊,你爸出事了!」凌晨三點,媽媽突然叫了起來,小西(化名)與哥哥嫂嫂從睡夢中驚醒,急忙趕到爸媽房間,看見媽媽正試著為73歲的父親放血,哥哥趕忙叫救護車,將已經失去意識的父親緊急送往醫院。

日期:2018-04-09

產業時事

滿足弱勢者尊嚴 也是一門好生意

曾經是紀錄片導演的許佐夫,因為家人行動不便,引發接送身障者的創業想法,成立「多扶接送」,更是台灣第一家登上「創櫃板」的社會企業,他還積極開設旅行社,要打造台灣成為無障礙的旅遊天堂。

日期: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