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物理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會重演日本強震悲劇嗎?地科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從斷層帶長度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面對島內可不可能發生規模8,甚至是規模9的強震,專家直言「不可能」。由於全球有許多地方都有地震,而各地可能發生的最大地震規模並不相同,值得留意的是,「地震規模的大小和斷層活動的長短有絕對關係」,台灣並未備有超級強震的先天條件,因此不易造成如此大規模地震。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她彩券中獎2次、贏得1.6億獎金的致富啟示:如果奇蹟出現機率是百萬分之一,我們應該每個月都會經歷1次奇蹟

編按:《一如既往》為《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暢銷新作,豪瑟為《華爾街日報》知名作家、協和基金合夥人,他以極具說服力的案例交織絕妙的故事力,帶讀者了解機會、數據、誘因、情緒與人性的真實面。每個人都想看到未來的商業、經濟、政治到社會趨勢,但我們都不擅於預測未來發生的事情,唯有當你不再執著於預測未知,專注在恆久不變的事,才能在人生與投資路上獲得最大的滿足與成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從華爾街到紐約街友,學霸博士淪落街頭16年!「一手好牌被打爛」...昔日同窗曝:賭到破產、精神失常

一名在紐約街頭流浪的街友孫姓男子,近期受到中國網友的高度關注。原因在於孫男自稱今年54歲,從復旦大學畢業後,留美取得博士,曾在華爾街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年薪超過10萬美元,如今卻淪為街友。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清大教授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一生未婚無子,積蓄8500萬、藏書6萬冊全捐「大愛令人敬佩」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去(2023)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週五(1/5)清華大學在臉書PO文,指出李怡嚴教授已於上午在家中離世,享壽87歲,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8500萬積蓄全捐了!86歲退休教授未婚無子、一生奉獻清大,加碼捐書6萬冊…這筆錢怎麼用校方這樣說

高齡86歲的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李怡嚴喜好閱讀,也把他住處多達6萬冊藏書全部捐出,除了一部分留給清大圖書館典藏外,其餘委由新竹市文化局送至龍山圖書分館,並開放鄰近公立圖書館自由選取書籍,也會研擬開放是否讓民眾選書。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