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特偵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立院明開議,藍綠發動甲級動員備戰!禁團令、恢復特偵組…盤點傅崑萁、柯建銘領軍5大交鋒戰場

立法院本會期明天開議,在野黨團磨刀霍霍,藍綠今天皆祭出甲級動員,召開黨團會議備戰。國民黨團已盤點五大戰場與民進黨政府展開攻防;民進黨團今將討論施政總質詢、參加委員會意願登記情形,以及開議日的議事攻防。民眾黨團則再拋國會改革訴求,今將舉行記者會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等。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幾十場槍戰沒死,是老天留我命繼續拚!侯友宜猛打賴不攻柯:我有能力組聯合政府

2024年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兩岸議題成為主要重點,各方數度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猛攻民進黨8年執政,幾乎不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還在結論時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鋒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名言,拋出聯合政府,訴諸整合在野力量政黨輪替。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批賴清德新潮流派系「吃銅吃鐵吃國家」…侯友宜:他當選要成立新特偵組辦案

首場2024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聚焦砲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今天最後一輪發言期間,抨擊民進黨在錯誤的能源政策上弊案叢生,讓新潮流派系來「吃銅吃鐵吃國家」。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被問是否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你越逼我越不辭,我自己會決定」…1年內沒推內閣制就辭副總統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周三(12/13)前往政大演講,面對學生直球發問,要不要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時,他表示已經請假,不主持節目,不會也不可能再脅迫之下做任何事情,「我要不要辭職我自己會決定」、「你越逼我越不會」。至於他將來會不會辭,趙少康強調,當選是一定要辭,選舉前很難講,只是他不會在這裡宣布辭職。此外,他也闡述自己的政治理念,最重要就是推動「內閣制」,也現場宣示,若當選副總統一年內沒有推動內閣制,他就辭職不幹。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國安沒做好,新北再好都沒用」侯友宜台北造勢衝4萬人!回首從政路高喊「生死綁一起」:讓政黨輪替

2024總統選戰白熱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萬人造勢,台北市長蔣萬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大咖都現身站台,營造大團結氣勢。侯友宜強調,若自己當選執政不分顏色,恢復兩岸交流,也會把弊案一條蟲一條蟲揪出來,成立新的特偵組,只要有人官商勾結通通辦。侯也說,現在國民黨碰到很多挑戰,但他在當警察時也是要同仁在戰場上,生命綁在一起,出生入死大家與共,必定凱旋回來。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國民黨拋恢復特偵組 賴清德:若社會認為是好方式可討論,用人唯才、建立清廉政府較重要

談到國民黨要恢復特偵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主持人李四端訪問時表示,「建立清廉的執政文化這個比較重要;現在的司法制度算是健全,與其要另成立特偵組,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可以討論的,如果社會認為特偵組是一個好的方式,這個我們大家都可以來討論」。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侯友宜韓國瑜站台「戰鬥藍」,趙少康提8草案:52台還中天、3個月死刑執行完畢,兵役回歸4個月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周三(10/11)召開「戰鬥藍」再發動記者會,找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與30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替藍營立委選戰拉抬氣勢,期間趙少康拋出8項「戰鬥藍」草案,其中包含: 推動內閣制,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一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藍全代會正式徵召侯友宜,朱立倫:明年就是「鐵漢總統」!郭台銘發文曝動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全代會週日(7/23)登場,會中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侯友宜上午8點55分抵達全代會現場後,未直接進入會場,等到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到場,侯友宜也上前擁抱,也為4年前大選出力不夠,正式向韓國瑜說了一聲「真歹勢!」韓國瑜也說,「侯友宜是中國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而爭取國民黨徵召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也發臉書「報告動向」,他說真實的民意永遠大於黨意,「我看得愈多,心念愈是堅定,台灣人民需要改變,改變帶給人民希望,我就是要扮演帶來希望也帶來改變的角色」,並強調自己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是坐牢還是養老?魏應充、孫道存都在這待過!能種花草、周休二日…一文看「外役監」的日常

外役監脫逃受刑人林信吾殺警案轟動全國,外役監的話題也引起外界討論,究竟什麼樣的受刑人可以到外役監服刑,在外役監又是怎麼樣的生活?在2017年時曾報導外役監的話題,帶讀者一起來回顧。

日期:2022-08-24